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全球最长寿男子去世 多吃6种食物更长寿

2017-08-14 09:48:07      家庭医生在线

据外媒11日报道,世界上最长寿的男子伊斯雷尔•克里斯塔尔在以色列去世,他曾在年少时经历了大屠杀的惨痛遭遇,享年113岁。

全球最长寿男子去世

2016年3月11日讯,以色列人Kristal(右二)以112岁178天的高龄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颁发的世界最年长者证书。

伊斯雷尔•克里斯塔尔出生在波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同家人一起不断地从一个集中营被转移到另一个集中营。他的两个孩子在二战中死亡,此后他的妻子在另一个纳粹集中营遇害。

1950年他移民到以色列,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年份,他第二次婚姻的儿女、子孙、曾子孙为其提供生活上的支持。

2016年他完成了犹太成年人典礼,他无法根据传统的规定在十三岁的时候进行该仪式。

克里斯塔尔本该在今年9月15日庆祝自己的114岁生日。

多吃6种食物更长寿

如果你也想像克里斯塔尔一样长寿,在平时最好多注意饮食,多吃些有助于长寿的食物,如松子、大蒜等。

松子

珍珠般的松子,在传统御膳中运用广泛,向来被视为有滋补强身功效。松子丰富的油脂成份,不但可以帮助排便,还可以滋润皮肤。同时,松子是优质的油脂来源,含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缓解发炎反应。

松子热量较高,平时撒点在饭菜上,每次一小把。

大蒜

在没有抗生素的年代里,大蒜扮演着重要的救命角色。以往行军时必备盐跟大蒜,盐用来补充矿物质,大蒜则用来杀菌和预防疾病。近来,大蒜也被发现可以降低胆固醇。但生大蒜辣刺激性强,因此胃炎、喉咙痛、痔疮、眼睛红、长青春痘的人,不宜生吃大蒜。

粥在熬煮过程中,已将食物中的有效成份释放溶解在汤水中,因此很容易被消化吸收,适合胃口不好、身体虚弱的人。粥的食疗功效千变万化,葱白粥有杀菌效果、芹菜粥可以让大小便顺畅,在滚烫粥里撒上青葱,能预防感冒……此外,粥还可以协助药物达到更好的疗效,例如杏仁、茯苓等中药材,必须与粥一起食用,才能让药效持续,达到更好的效果。

鲜枣

每100克鲜枣果肉中的维生素C含量可以高达200-500毫克,一把鲜枣即可满足人体一天的维生素C需求。

维生素C是国外健康界非常推崇的天然排毒食物,它对增强免疫系统的能力、抵抗感冒等传染性病毒有明显作用。维生素C还可以帮助身体吸收铁元素。

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的铁元素含量十分之高,而我们的身体内没有铁,我们就没有新鲜的血液。因为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如果缺铁,就会导致全身虚弱、烦躁健忘、面色苍白、头晕心悸。

另外,铁元素还是不为人知的“胃部营养剂”,一旦缺乏,就会导致有害细菌在胃内聚集、繁殖,不但容易染上肠胃炎,还有患上胃癌的危险。

奶酪

40克奶酪=200毫升酸奶=250毫升牛奶,小小一块奶酪中的钙含量和一大杯牛奶中的钙元素一样多呢!钙是体内含量最多的矿物质,99%的钙质都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之中,用以打造身体的强健“硬件”。

钙元素还能帮助身体加快脂肪的消耗,同时促进新陈代谢,排出毒素。

如果你也想活的更久,最好还要多做运动锻炼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球最长寿男子去世 长寿食物 长寿

父母如何健康长寿?多吃6种食物更长寿

关心父母的生活,应该以健康为本。你能为父母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保障他们的生活规律、饮食健康、情绪稳定,并且让父母任何时候都精力充沛、思……详细>>

全球10大长寿食物 让你健康长寿

一个苹果可以大幅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苹果含有的栎精不仅具有消炎作用,还能阻止癌细胞发展。苹果同时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提高人体免疫……详细>>

世界最长寿女性119岁了 细数长寿老人的饮食习惯

健康长寿是世界上大部分人的共同追求,在医疗科技发达的今天,一百多岁的老人仍然不多见。而我国最长寿也是世界最长寿的女性,付素清老人则在前几……详细>>

想长寿吃什么好?6种长寿食物要多吃

有哪些食物可以保持我们的健康状况呢?有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维持身体健康。与此同时,还需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这对我们的健康也同样是……详细>>

10大最长寿食物帮你延年益寿

知道怎么吃最长寿么?日常生活中有十大平民养生食物很适合老人食用,并有利于人们实现延年益寿。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