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鸡蛋果和百香果什么区别?有什么营养功效?

2017-08-17 10:00:49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朋友应该都见过鸡蛋果,它是我国广西盛产的一种水果。鸡蛋果因外形酷似鸡蛋,加上里面的果汁又似蛋黄一样,因此而得名。它吃起来有很多种水果的香味,所以又被称为百香果。近几年这种水果在市场上非常流行,可以说风靡全国。人们通常会认为鸡蛋果就是百香果,因其颜色有些相似,加上民间的说法,导致大家认为鸡蛋果就是百香果。其实鸡蛋果和百香果有很多地方都不一样,那么,它们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鸡蛋果和百香果的区别

产地区别:鸡蛋果海南一代比较盛产,百香果多位外国引进,在我国台湾、云南、广西也有种植。 外表颜色:鸡蛋果外表多为金黄色,而百香果外表以紫红色为主。

果籽区别:鸡蛋果只有一颗果籽,较大,且不能食用,百香果的果肉呈金黄色包含果籽,且能够食用。

口感不同:鸡蛋果吃起来有粉质感,香甜吃起来有点像蛋黄。百香果口感酸甜,还带有汁液。

鸡蛋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它含有17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同时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分、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钾、SOD酶和超纤维等165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因其维生素C的含量相当的高,因此又被称为“维C之王”。鸡蛋果味甘、酸,性平,归心、大肠经,入药具有润肺止咳,安神止痛,和血止痢的功效,常被用来治疗咳嗽、烟干、便秘、失眠、女性痛经、关节炎以及痢疾等疾病。那么,鸡蛋果都有什么营养功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解渴、消暑

加冰块、蜂蜜做成冷饮,消暑解渴,是我们老家大街上的热卖饮料。夏天几乎天天都会喝。

防疾病,改善便秘

鸡蛋果含有丰富的植物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进入人体肠道之后,可以增强肠道消化吸收的功能,可以加快人体排便速度,从而预防便秘以及肠道疾病的发生。另外,鸡蛋果的超纤维能够促进排泄,缓解便秘,清除黏附滞留在肠道的刺激物质,减少结肠癌的患病率,超纤维还具有抗肿瘤活性。

帮助生长发育

鸡蛋果含有的上百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可以帮助人体增强自身免疫力,从而提高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尤其是小孩子食用鸡蛋果可以帮助生长发育,同时也适合孕妇食用。

净化血液

鸡蛋果中的维生素C能够参与胆固醇代谢,降低胆固醇,净化人体血液。

抗衰老

鸡蛋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可以让人感觉到饱腹感,从而减少人体摄入其他高热食物。可以帮助人体改善营养吸收结构,加上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排毒养颜和抗衰老的功效,非常适合女性朋友食用。

抑菌健胃、清热解毒

鸡蛋果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在消化道的生长,改善肠道内的菌群构成,起到保护肠胃不吸收有害物质的屏壁作用。能提高人体的营养吸收能力,对结肠炎、肠胃炎、痔疮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鸡蛋果食谱推荐:鸡蛋果酥饼

原料:面粉、白糖、鸡蛋果、橄榄油、中筋粉两份250g。

制作方法:

制作油皮:中筋粉加入橄榄油和面,醒1个半小时。

制作水皮:中筋粉加入白糖和温水和面,醒1个半小时。

鸡蛋果洗净后去皮,挖出果肉。 把油皮和水皮分别分成12g和20克一个,擀面杖擀好。醒10分钟。再放入鸡蛋果到皮中,包裹好,略扁。 入烤箱180度,20分钟即可。

小贴士:鸡蛋果不同于百香果,其籽较大且不能吃,皮也不能吃。肠胃不好和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少食。鸡蛋果保存时不要沾水,也不要冰冻,最好冷藏。

(责任编辑:詹远 )

来月经可以吃百香果吗?百香果有什么营养功效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所以成年女性每个月都会有月经周期。这个时期的女性,身体比较虚弱,如果不好好的护理,还容易引发月经不调。女性月经是……详细>>

百香果是鸡蛋果吗

很多人都会将百香果与鸡蛋果当成两种不同的东西,其实他们是同一种东西。百香果又名鸡蛋果,学名为西番莲,是一种原产于南美洲的热带水果,它营养……详细>>

百香果可以和鸡蛋一起吃吗

鸡蛋中含有的营养素对人而言,仅次于母乳。一个鸡蛋所含的热量,相当于半个苹果或半杯牛奶的热量,但是它还拥有8%的磷、4%的锌、4%的铁、1……详细>>

孕妇可以吃百香果吗 孕妇吃百香果注意事项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孕妇多吃水果还可以预防便秘。但不同水果,功效不同,孕妇不能乱吃。那么孕妇可以吃百香果吗?详细>>

百香果可排毒养颜 食用注意4事项

百香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百香果又叫鸡蛋果,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有些陌生。那么百香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又该如何食用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