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炒馒头煎馒头 教你馒头的4种美味吃法

2017-08-16 09:24:04      家庭医生在线

馒头是一种非常传统的食物,很多人喜欢早餐吃馒头配咸菜或者稀粥。你知道吗?馒头除了这样吃,还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究竟馒头还可以怎么吃?馒头还有哪些美味的做法?

馒头

馒头,南方只有“馒头”一词,北方又称为“馍”、“馍馍”、“卷糕”、“大馍”、“蒸馍”、“面头”、“窝头”、“炊饼”、“干粮”等。在江浙被称为“白馒头”、“实心馒头”等,在浙江温州又被称为“实心包”。其它地方则直接称为“馒头”或“淡包”,一般是半圆外表平整,每逢节日顶部会印上大红印。此类产品是以单一的面粉或数种面粉为主料,除发酵剂外一般少量或不添加其他辅料(添加辅助原料用以生产花色馒头),经过和面、发酵和蒸制等工艺加工而来的食品。

馒头的4种美味吃法

馒头通常都是蒸好后直接吃的,可是吃腻了馒头该怎么办?不如试试下面这些馒头的美味吃法吧!

腊肠炒馒头

食材:馒头,广式腊肠,鸡蛋。

做法:

1、馒头1个,全部切成适合的小块。放干净的盘子里备用。

2、广式腊肠切片,薄厚适度。放干净的盘子里备用。

3、一个鸡蛋,打成蛋液。

4、葱切成葱花,取适当的量,你可以多取一些。

5、将蛋液淋到馒头块上,上下翻动,让每一块馒头都沾上蛋液。

6、干锅烧热,放入植物食用油,放入葱花炒香。

7、放入广式腊肠,(你也可以变化长香肠,肉片、培根、腊肉),炒到透明。

8、放入沾了蛋液的馒头块,反复翻炒。

9、馒头块成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出锅前放上适量的盐和鸡精。成盘,插入牙签。

10、配一杯热牛奶或者白粥、小米粥、杂粮粥或者蔬菜汤均可。

蒜香馒头片

食材:黄油35g、蒜泥10g、炼奶8g、白糖10g、干葱少许,馒头。

做法:

1、准备做蒜泥酱的材料:黄油35g、蒜泥10g、炼奶8g、白糖10g、干葱少许。

2、将黄油、蒜泥、炼奶、糖倒入小锅中。

3、隔水溶化搅拌均匀。

4、倒入干葱搅拌均匀备用。

5、准备馒头、蒜泥酱。

6、将馒头切成三片。

7、然后抹上蒜泥酱。

8、依次每片都抹好。

9、烤箱预热180度烤15分钟左右,表面微黄即可。

10、烤好的馒头片。

西多士煎馒头片

食材:馒头,葱花,鸡蛋,食盐,生抽。

做法:

1、馒头切成1厘米大的小丁备用。

2、葱叶洗净切成小段。

3、鸡蛋打碗里,加入少许盐、生抽搅匀。

4、炒锅上火,倒少许烧热,下馒头丁翻炒至微黄。

5、放入葱花炒出香味后盛出。

6、另起锅倒油烧热,倒入鸡蛋液。

7、趁蛋液还未凝固放入炒好的馒头丁煎熟,蛋液与馒头丁凝固在一起时翻过来略煎另一面。两面的蛋液煎熟即可食用。

馒头丸子

食材:冷馒头1个,鸡蛋1个,姜、葱、盐、鸡精、生抽、香油。

做法:

1、冷馒头用刀来回磨着切末;姜切末,葱切花。

2、馒头末里打一个鸡蛋,搅匀。

3、放入姜末、葱花,放两勺生抽,1勺香油,少许盐、鸡精。

4、所有原料搅拌均匀,用手捏成丸子状。

5、锅烧热,倒油,放入丸子,低温炸。

6、丸子开始变色时,慢慢翻动,整个炸成金黄色捞出沥油。

没想到馒头也能做的如此美味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炒馒头 馒头吃法 馒头

浪漫的美味 玫瑰馒头

馒头吃得多,但玫瑰形状的馒头不知您可见过?其实,利用平常很常见的食物,一样可以制造浪漫哦。今天便将这款玫瑰馒头呈现给您。不但别具一格,更……详细>>

常吃馒头好吗?教你做5种营养又美味的馒头

馒头中含有酵母,酵母分为鲜酵母、干酵母两种,是一种可食用的、营养丰富的单细胞微生物,营养学上把它叫做“取之不尽的营养源”。除了蛋白质、碳……详细>>

爱吃馒头的人要注意 这2种馒头要少吃

馒头,尤其是对于北方人来说是不可缺少的主食,如果一顿饭不吃馒头就感觉像没吃饭一样。但是蒸馒头是非常繁琐的,自己在家里很多人就会懒得去蒸,……详细>>

教你四个辨别好馒头的方法

最近上海的许多超市被爆出卖染色的馒头,那么什么是染色的馒头呢?染色的馒头要如何辨别呢?辨别好馒头有哪些方法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详细>>

如何蒸出美味馒头?

馒头,这是北方家庭餐桌上再熟悉不过的主食了,热腾腾地端上桌来,一个个白白胖胖的煞是可爱。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清新原始的麦香扑鼻而来,松软……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