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娠糖尿病拉肚子 孕妇吃冰淇淋有4大危害

2017-08-17 09:39:48      家庭医生在线

在炎热的夏季,吃着美味的冰淇淋绝对能感到凉爽。可是对于怀孕的人来说,吃冰淇淋并没有什么好处,相反还会引起妊娠糖尿病,拉肚子等。

孕妇吃冰淇淋的4大危害

怀孕的人能吃冰淇淋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孕妇吃冰淇淋主要有以下4大危害。

1、影响胎儿发育

凉食进入体内会使血管收缩,减少胎盘给孩子的血液供应,对孩子的发育有影响。

2、胎动变得频繁

胎儿对冷的刺激也极敏感,当孕妇喝冷水或吃冰棒喝冷饮时,胎儿会在子宫里有时会躁动不安,胎动会变得频繁。

3、导致妊娠糖尿病

冰棒中含糖分较高,无节制的过量食用,易使孕妈血糖升高,导致妊娠糖尿病。

4、消化不良或腹泻

孕妇在怀孕期胃肠对冷热的刺激极其敏感。多吃冷饮能使胃肠血管突然收缩,胃液分泌减少,消化功能下降,从而引起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泻,甚至引起胃部痉挛,出现剧烈腹痛现象。

这些人最好少吃冰淇淋

其实除了孕妇不宜吃冰淇淋外,还有一些人群也最好少吃或者不吃冰淇淋。

胖人

市场上销售的冰淇淋普遍都是脂肪量和含糖量很高,经常食用的情况下很容易会使人发胖。有数据研究显示,一般反式脂肪酸引起肥胖的能力是饱和脂肪酸的3~4倍,因此大家要多多注意。糖和脂肪类是人体需求的两大营养物质,当摄入过多的时候,就会产生能量过剩,从而引起肥胖问题。

牙齿敏感者

不仅是冰的,就算是过热的食物他们都不能吃,因此冷热的食物都会造成牙齿疼痛。

糖尿病人

我们都知道冰淇淋是高糖的食物,当糖尿病病人吃了以后,就会是血糖快速升高,并且几种病情的严重程度,因此建议糖尿病患者不要吃。实际上是有一些冰淇淋中不含糖的,如山梨糖醇、麦芽糖醇这类甜味剂,就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因为这两种食物虽然含有一定的甜味,但是它的能量很低,而且其代谢不受胰岛素控制。

孩子

冰淇淋属于高糖、高脂食品,易引起青少年肥胖,另外孩子对冰淇淋中添加的各种食品添加剂更敏感些。饭前吃冰淇淋还会影响孩子食欲,从而影响正餐,如果经常吃冰淇淋则会造成孩子脾胃虚弱,导致孩子不好好吃饭。小孩在没有家长监督的情况下,往往贪吃,吃地快,吃地多,而快吃冰淇淋,对胃肠道刺激大,容易引起胃肠道不适。

运动后的人

夏天天气炎热,运动之后吃上一根冰淇淋,喝上一瓶冰饮料无疑是很舒服的 事,但这样却也是很容易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影响的,人在锻炼的时候,体内的血液大部分集中在体表,消化系统处于暂时贫血的状态,吃太多冰冷的食物,贫血的肠 胃更容易受到刺激,血管会出现严重收缩,除了引发肠胃疾病意外,贫血也会变得更严重。

如果你也爱吃冰淇淋,最好还是要注意上述提醒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冰淇淋禁忌人群 孕妇冰淇淋 冰淇淋

孕妇可以吃冰淇淋吗?

孕妇可以吃冰淇淋吗?虽然有人认为,吃生冷、寒冷的食物,如凉粉、西瓜、雪糕,会造成早产,甚至小产。那么孕妇吃雪糕、冰淇淋之类的后果真的那……详细>>

冰淇淋冰凉好滋味 食用却有四不可

冰淇淋是我们夏季的消暑闪亮主角。各种各样的冰淇淋雪糕琳琅满目,怎么会不心动?冰淇淋虽然冰凉好滋味,但食用也有一些注意事项,你知道吗?详细>>

秋天到了还在吃冰淇淋解暑?一味贪凉小心生病

虽然已经步入了秋季,但是夏季的高温仍有余热。很多人贪凉还是在食用凉性食物降温,最常见的莫过于冰淇淋。但一味贪凉却会导致疾病上门,最常见的……详细>>

孕妇吃冰淇淋注意事项

孕妇在吃冰淇淋的时候,记得,不能多吃,一天最多也就一个就够了。如果多吃的话,会引起消化不良,胃寒等症状。吃雪糕的时候不要太快,应在口中稍……详细>>

*冰淇淋 盘点世上最奇怪的冰淇淋

冰淇淋,大家都应该吃过,但是世界上的冰淇淋你又知多少呢?以下为你盘点世上最为奇怪的冰淇淋。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