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美容抗衰老 养生食物有哪些

2017-08-18 09:17:5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美容抗衰老应该怎么吃呢?延缓衰老是每位女性都所期望的,有什么方法可以做到呢?我们每天的一日三餐如果吃对食物就可以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哦。下面来看看这些养生美容抗衰老的食物都是什么吧。

女性养生吃什么好

豆腐。豆腐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

酸奶。酸奶可以改善肠道环境、提高机体免疫力。多喝酸奶还有预防妇科感染的功效。酸奶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能预防骨质疏松。以酸奶作为零食,有控制食欲的功效。一星期不妨饮用3-5次酸奶。

大蒜。排毒清肠,预防肠胃疾病。大蒜可有效抑制和杀死引起肠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等细菌病毒,清除肠胃有毒物质,刺激胃肠粘膜,促进食欲,加速消化。

冬瓜。冬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

豆类。豆类中的异黄酮有助调节女性荷尔蒙和减轻更年期的症状。吃豆还可以减低乳腺癌的发生几率。每天至少补充25克的豆类蛋白,也就每天两杯半左右豆浆的量。

黄豆。黄豆真的是价廉物美,对于女人来说,它含有的异黄酮素又能产生与雌激素荷尔蒙相似的效用,降低血液胆固醇,保护心脏,预防乳癌骨质疏松的情况。

除此之外,女性养生还可以多喝一些有营养的粥品。

女性养生的粥品

仙人粥

原料:制何首乌30~60克,粳米60克,红枣3~5枚,红糖适量。

做法

将制何首乌煎取浓汁,去渣,与粳米、红枣同入砂锅熬粥。

待粥将熟时放入红糖,稍煮一两沸即可食用。

功效:著名的抗衰老方剂“首乌丸”就是以制何首乌为主药制成。首乌能促进人体免疫力的提高,抑制能让人衰老的“脂褐素”在身体器官内的沉积。此粥能补益气血,预防衰老。

山药枸杞粥

原料:粳米100克,鲜山药50克,枸杞15克,白糖15克,蜂蜜10克,冷水1500毫升。

做法

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一小时后捞出来,沥干水分。

新鲜山药去皮,刮洗干净,切成小丁状待用,枸杞子用温水泡开待用。

锅内加入1500毫升冷水,放入粳米、山药、枸杞,用大火烧开,转小火熬制软烂即可,食用时加入白糖和蜂蜜。

功效:补血养颜,消除色斑。

女性养生,饮食上多讲究讲究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秋葵苦瓜 女性养生美容多吃7种蔬菜

女性吃哪些食物可以起到养生美容的功效呢?女性要学会吃,这样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能够美容护肤。在这里,推荐7种适合女性朋友的蔬菜,一起来看……详细>>

吃美容食物 做天然美丽女性

美容一直都是女性最热衷的话题,美容的方法也有很多,你会更加偏好哪种呢?饮食美容一直都不是我们感到陌生的美容方法,多吃一些美容的食物就可以……详细>>

女性抗衰老除皱纹吃什么食物

皱纹几乎是女性的天敌,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在脸上出现皱纹,有什么办法可以除皱纹呢?如果你不想用具有副作用的化妆品外不如就试试饮食去除皱纹的……详细>>

老鸭汤有助女性美容

很多女性,尤其是年轻女性,在生活中,总是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那么可以用接下来的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形寒饮冷。详细>>

女性美容养生粥

薏米绿豆分别洗净分开浸泡2小时。锅置火上,放入绿豆及7杯清水,大火煮沸加入一杯清水继续煮沸后转至小火煮至绿豆开花再加入薏米,大火煮沸后转……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