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炸薯片四宗罪

2017-08-17 16:23:14  来源:凤凰中医    

油脂:

薯片中的油脂含量高达35%。经常食用香脆食品,会使血脂升高,导致肥胖、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生。尤其成长期的孩子,过多地食用除了导致肥胖,还会增加成年后发生上述病症的风险。

糖分:

炸薯片所含的精糖和精致淀粉是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糖,只有热量,没有营养,吃多了会增加肥胖和“三高”的机会。炸薯片的问题还体现在制作工艺,和用于调味的添加成分如鲜味物质、甜味剂及色素上。

反式脂肪酸:

炸薯片等香脆食品在加工中使用了氢化油或是部分氢化的起酥油,即反式脂肪酸。人体很难消化吸收反式脂肪酸,因而会使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和坏胆固醇升高,好胆固醇降低,从而增加得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商家却青睐氢化油,因为它可以延长产品保质期,还可以让食物更加酥脆美味。含反式脂肪酸的氢化油成本低廉。

反式脂肪酸还会影响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对必需脂肪酸的吸收,对青少年的中枢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丙烯酰胺:

还被称作“丙毒”,是一种致癌物,油煎或经烘烤的香脆食品中,普遍含有丙毒。在英国,随着丙毒与致癌关系的发现,很多家庭都对香脆食品下了禁令。

长期低剂量接触丙毒的人会出现嗜睡、情绪和记忆改变、幻觉和震颤等症状,并伴有出汗、肌无力等末梢神经病症。高含量的丙毒能使动物罹患生殖系统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炸薯片绝对不该当孩子零食

炸薯片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油炸小零食,淡淡的咸味,嚼在口里“喀吱喀吱”的清脆口感,让许多人难以释怀。日本还专门有一种“Potato chi……详细>>

细数街头麻辣烫的四宗罪

入夏后,街头形形色色的麻辣烫摊点又多了起来。青菜鱼肉,各种食材被密密地穿在竹签上,一股脑儿地往热锅里堆。麻辣香鲜,空气中飘荡着诱人的味道……详细>>

薯片的热量 薯片的热量是多少

薯片作为现在越来越大众的零食已经成为了人们休闲娱乐时候必不可少的手中宝,尤其零食控更是对薯片的喜爱更是不言而喻,但是吃多了零食之后我们的……详细>>

油炸食品六宗罪

高脂肪油炸会把低脂肪的粮食、薯类、蔬菜等统统改造成脂肪含量20%以上甚至超过30%的高脂肪高热量食品,促进发胖。一克油脂就是9千卡热量,……详细>>

奇葩口味的薯片有哪些?介绍几种不常见的薯片口味

薯片是一种非常神奇的食物,简简单单的马铃薯切片过油炸,撒上一些盐就可以非常美味。可是这么简单的原味薯片,根本无法满足我们的味蕾,对于吃货……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