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初秋养生 你不能错过的保健药膳

2017-08-21 08:59:4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已经是初秋的天气了,虽然还是较为炎热,饮食上要开始有所改变了。饮食调理的方法很多,注重养生的朋友们常常会吃的就是药膳。药膳对身体不适症状的调理有很大的帮助,下面来推荐几款初秋适合的药膳吧。

初秋的养生药膳

山药百合大枣粥

材料:山药90克,百合40克,大枣15枚、薏苡仁30克

做法:将山药90克,百合40克,大枣15枚、薏苡仁30克及大米适量共煮粥。

黄精煨猪肘

材料:黄精9克,党参9克,大枣5枚,猪肘750克,生姜15克,葱适量。

做法:黄精切薄片,党参切短节,装纱布袋内,扎口。大枣洗净待用。猪肘刮洗干净入沸水锅内焯去血水,捞出待用。姜、葱洗净拍破待用。以上食物同放入沙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置武火上烧沸,撇尽浮沫,改文火继。续煨至汁浓肘粘,去除药包,肘、汤、大枣同时装入碗内即成。

莲米氽鹌鹑

材料:净鹌鹑100克,鸡蛋1只(只用蛋清),冬笋10克,蒸熟莲米15克,水发口蘑5克,酱油、黄酒、花椒水、盐、水生粉、味精、鲜汤各适量。

做法将鹌鹑肉切成薄片,用鸡蛋清半只和水生粉抓匀;冬笋、黄瓜皆切片。锅烧热下猪油,待猪油烧至五成热时将鹌鹑片放入油锅内滑炒熟即起。锅内放鲜汤、盐、料酒、花椒水、酱油、冬笋、口蘑、熟莲米和鹌鹑片,烧沸后撇去浮沫,放入味精,盛在汤碗内即成。

在初秋养生还应该要多吃蔬菜哦。

初秋吃什么蔬菜好

小白菜。小白菜中所含的矿物质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可以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增强机体的造血功能,通畅肠胃,利大小便,加速排毒并有益于骨骼健康。小白菜是蔬菜中含矿物质和维生素最丰富的菜。

菜花。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物质,每200克新鲜菜花可为成年人提供一天所需维生素A的75%以上。中医素有“色白入肺”之说,秋天是呼吸道感染疾患的多发季节,洁白的菜花无疑是一种适时的保健蔬菜。

马铃薯。秋季是根茎类蔬菜大量上市的季节这里给大家推荐最新上市的土豆,外表光滑白净很招人喜欢。有调查显示这种最朴素的食物拥有众多粉丝尤其是青少年。土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多种矿物质。

菠菜。菠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菠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蔬菜,抗坏血酸虽低于辣椒却高于西红柿,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作用的维生素K更是叶菜中最高的。丰富的核黄素又有预防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作用。

秋季养生,不如就试试以上药膳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秋天养生 哪些果蔬不能错过

在秋天里,有很多应季的水果和蔬菜都已经上市了,在这个时候吃什么好呢?水果和蔬菜是日常必不可少的食物,并且应该要多吃不同种类的。在这里,为……详细>>

女性秋天养生 不得不吃的食物

到了秋天,女性的饮食应该做哪些改变呢?大多数女性都是很注重养生保健的,而养生保健和饮食又是密不可分的。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饮食养生方案才是最……详细>>

秋天饮食养生 这些食物你吃了吗?

秋天养生要怎么吃呢?秋天上市的食物种类有很多,我们在选择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不同的食物会有不同的功效作用,所以适合的人群也会有所不同。……详细>>

女性秋天吃什么进补?莲藕和羊肉都别错过

秋天是进补的季节,对于各类人群都是如此。今天要为女性朋友们总结一下在秋天吃什么可以进补,以及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哪些,让你在这个秋天可以吃的……详细>>

秋天养生吃什么好?3种家常食物必不可少

在秋天里吃什么好呢?秋天的食物种类是最多的,所以我们的选择性较广。而在众多的选择中,有3种家常食物是不可错过的,它们具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