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这些食物最补钙

2017-08-18 09:30:30      

乳类与乳制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

豆类与豆制品: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

海产品: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螃蟹、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田螺等。

肉类与禽蛋: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松花蛋、猪肉松等。

蔬菜类: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与干果类: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杏脯、桃脯、杏仁、山楂、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花生、莲子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钙食物有哪些 补钙仍需适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了解到钙对人体的重要性,于是也越来越重视补钙。可是不该是否就只是不断地吃钙片呢?其实,在日常生活中,食物当……详细>>

秋季这些日常食物最能补钙

随着对钙的深入研究,人们发现120多种疾病的发生、发展都与缺钙有密切关系,因此我们必须多吃帮助自己补钙的健康食品乳类与乳制品:牛、羊奶及……详细>>

儿童补钙的最佳时间和食物

儿童补钙应该吃什么呢?钙物质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是绝对不能少的。饮食为孩子补钙的具体方法是怎样的呢?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除了晒太阳补钙 宝宝补钙还要多吃这些食物

我们都知道晒太阳能促进身体合成维生素D,有助于钙的吸收,而春季阳光紫外线还没那么强,温度也比较适宜,因此很多家长会带宝宝晒晒太阳。不过需……详细>>

酸奶可以补钙吗?什么食物补钙效果好

补钙很重要,一般人会通过补钙产品来补钙,但是存在的误区很多。实际上饮食补钙更有效,酸奶可以补钙吗?哪些食物补钙效果好呢?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