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慢性肝炎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大三阳小三阳病毒性肝炎急性肝炎

吃猪蹄的好处 美容又养颜

2017-08-18 09:35:34      

猪蹄含有大量胶原蛋白质和少量的脂肪,碳水化合物。另外,猪蹄还含有一定量的钙、磷、铁和维生素A、B、C等营养物质。猪蹄中的蛋白质,水解后所产生的天冬氨酸、胀氨酸、精氨酸等十一种氨基酸的含量及营养价值,能与熊掌媲美。

原蛋白的缺乏不但可导致“胶原性疾病”,更会使代谢功能减弱,细胞的可塑性亦随之衰减,造成老年人的各种器官萎缩,弹力下降,皮肤和粘膜出现干燥,起皱等脱水现象,进而加速衰老。

猪蹄中所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为生物大分子组成的胶类物质,是构成肌健、韧带及结缔组织最主要的蛋白质成分,占人体总蛋白质的1/3。人称胶原蛋白为骨骼中的“骨骼”,是恰如其分的,这就好象钢筋构架与水泥的关系,极具相互支持的重要性。

人们食用猪蹄后,在人体小肠中胶原蛋白质可被消化为大量甘氨蛋白酸,这些氨基酸不仅能在人体内参与合成胶原,而且它在大脑细胞中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性物质,能产生对中枢神经的镇静作用。

经常食用猪蹄,还可有效地防治进行性肌营养障碍,对消化道出血等失血性疾病有一定疗效,并可改善全身的微循环,从而使冠心病和缺血性脑病得以改善。

老年人经常吃猪蹄,能加速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老,人就会长寿。但是由于老年人的胃肠消化功能减弱,而猪蹄中脂肪含量高,所以每次不可吃太多,以免难以消化而影响食欲。对于患有慢性肝炎、胆囊炎、胆结石的老年人最好不要吃猪蹄,否则会加重病情或诱使旧病复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蹄除了美容养颜 还有这5个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对于中国来说,猪的身上都是宝,几乎猪的每个部位都对人体是有好处的,所以猪肉也就成为了中国人食用最多的肉类,说到这里,那猪蹄就不得不提了,……详细>>

猪蹄美容的吃法

原料:猪蹄750克。调料:盐、葱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汤1300克。详细>>

美容养颜下奶汤木瓜猪蹄汤

木瓜猪蹄汤,汤中的猪蹄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这些蛋白质多为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具有和血、润肤、美容的功效,加上木瓜,真是美容养颜的极品。这款……详细>>

猪蹄可养生 常吃猪蹄的好处

老年人经常吃猪蹄,能加速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老,人就会长寿。但是由于老年人的胃肠消化功能减弱,而猪蹄中脂肪含量高,所以每次不可吃太多,以……详细>>

黑豆浆的好处美容养颜又降压

黑豆浆比黄豆浆的营养更全面一些,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除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求外,还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因为黑豆基本不含胆……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