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紫薯怎么吃更营养

2017-08-18 09:36:20      

1、紫薯南瓜糖水

做法:把南瓜去皮去籽切小块,紫薯去皮切小块。然后将南瓜和紫薯块放入汤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看到南瓜和紫薯煮黏糊了,加入少量冰糖或者红糖至融化即可,绝对是这个季节最好的保暖饮料。

功效与作用:补铁高手,可以预防贫血,还可以减少铅的吸收,提高人体抵抗力。

2、紫薯桂花粥

做法:选择一个紫薯,紫米,银耳,红枣几颗,糖桂花少许。做法也很简单,先将紫米淘洗干净用凉水泡2小时,红枣去核,紫薯去皮切小块。然后先将紫米倒入砂锅加水大火煮开加大米和紫薯,开锅后关小火,直到煮软煮烂加糖桂花和红枣,煮开2分钟即可。

功效与作用:美容养颜、同时开胃、润肠排毒又瘦身,适合这个季节食用。

紫薯和紫米都是天然色素,又因为花青素易溶于水,所以不必担心浓重的紫色,紫米也不宜过分搓洗,免得丢失很多这最重要的成分花青素。

3、紫薯银耳汤

秋天的早晨,喝碗热乎乎的紫薯银耳汤的确是非常美的事情,可以头一天晚上做好。银耳泡发好,加清水小火煮一个小时,然后加入紫薯、红枣、梨片和冰糖,再炖上半个小时就可以关火了,黏糊糊的,非常美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薯最营养的吃法

做法:紫薯、山药去皮放少量水煮烂。紫薯比较容易烂,先放山药。捞出煮烂的紫薯和山药分别在两个容器里捣成泥。紫薯里拌入红糖,山药拌入蜂蜜和牛……详细>>

紫薯怎么吃

紫薯的好处有:可增强免疫力;富含更多的维生素B族,保持皮肤弹性,预防疾病;柔软丰富的膳食纤维,帮助缓解便秘,减轻体重;同时生糖指数和热量……详细>>

孕妇怎么吃紫薯

取一盘子,铺上椰蓉,趁热取出糯米球,放入椰蓉丝中滚几下,使糯米球外粘满椰蓉,晾凉即可。详细>>

紫薯怎么吃减肥?

紫薯、芋头、马铃薯、南瓜去皮切小方块。在锅里倒入1大汤匙油,然后加入切好的材料,拌炒均匀,再倒入水,用大火煮开。然后改为中小火煮到所有材……详细>>

吃紫薯好处真不少 紫薯比红薯更有营养吗

紫薯和红薯都属于谷类食物的一种,很多朋友都特别喜欢吃红薯,这是因为吃红薯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后来紫薯也出现了,人们又开始偏爱紫薯,认为……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