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雪莲子银耳杏仁羹做法

2017-08-18 17:53:13  来源:新浪中医    

雪莲子银耳杏仁羹做法

食材:野生银耳、雪莲子、桂圆干、杏仁、枸杞子。

辅料:黄冰糖、水。

制作过程:

1、准备好各种食材

2、银耳、雪莲子、杏仁隔夜泡发好,桂圆、枸杞子冲洗干净

3、取一煲汤用砂锅,将除枸杞外所有食材置砂锅中,注入足量水

4、开大火烧开再转小火煲2个小时左右,再加入冰糖、枸杞子煲至糯软即可。

雪莲子的营养价值:

雪莲子曾是进贡皇家贵族的甜食佳品,是宾馆、酒店、饮料厂的理想配料。其果实粘稠,色泽晶莹,口味鲜美富含蛋白质、藻角质、氨基酸。中记载有辛温、祛痰、抗菌活血、降血压、养心性之作用是保肝润肺养颜美容的食品。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天山雪莲子含有多种对人体机能的有益成份,它能对人体起到极好的调理和保健作用:

1、对风湿类风湿及肾虚引起的腰膝酸痛,性功能衰退,妇女月经不调,痛经,崩漏均有很好的疗效。

2、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可有交地调节人体酸碱度,增强人体免疫力及抗疲劳,抗衰老作用。

3、含有天然雪莲内脂、雪莲多糖等。其防晒系数高达22DSE。因此,可有效地保护皮肤受紫外线侵害,改善皮肤色素沉着,延缓人体衰老,使人常葆青春。

4、雪莲子另有一种叫法:皂角米,跟雪莲子应该是同一种食物。雪莲子是纯天然无公害的果实胚乳,其营养价值高,低脂肪食物,具有减肥、滋阴养颜、清热解暑、养心通脉、清肝明目、祛痘、疏肠利尿、提神补气等功效。此产品晶莹剔透,无色无味,是一种较好的营养食品。

5、雪莲子具有调和人体脏腑功能的珍贵纯天然绿色滋补食品。总能量为3.36千卡/克,总碳水化合物61%,氨基酸总量为3.13%,有16种,维生素7种,营养成分丰富,营养素种类较多,属高能量,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低脂肪食物。具有养心通脉,清肝明目,健脾滋肾,祛痰开窍,疏肠利尿,润肤养颜,提神补气等功效,老少皆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雪莲子银耳杏仁羹的做法

其营养价值高,低脂肪食物,具有减肥、滋阴养颜、清热解暑、养心通脉、清肝明目、祛痘、疏肠利尿、提神补气等功效。详细>>

润肺甜品雪莲子银耳杏仁羹的做法

雪莲子具有调和人体脏腑功能的珍贵纯天然绿色滋补食品。总能量为3.36千卡/克,总碳水化合物61%,氨基酸总量为3.13%,有16种,维生……详细>>

银耳莲子羹的做法

把水、冰糖等各种材料一同放入砂锅内,用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至银耳、莲子软糯即可。详细>>

银耳莲子羹做法

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莲子在蒸制的时候,盘子里要加没过莲子的清水,这样蒸制好的莲子才会又饱满又美观,既粉糯又颗粒完整。当然也可以直接在……详细>>

冰糖银耳莲子羹的做法

原料:湘白莲200克,鲜菠萝50克,罐头青豆25克,罐头樱桃25克,桂圆肉25克,冰糖300克。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