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开胃润肠的银耳羹有

2017-08-18 17:54:06      

开胃润肠的银耳羹有

冰糖银耳汤是一道较为常见的甜点,它的味道十分可口,许多人都喜欢喝冰糖银耳汤,为此,给大家介绍冰糖银耳汤的做法以及功效。

一、冰糖银耳汤的做法

材料:银耳适量、冰糖适量、红枣适量、枸杞适量。

做法:

1、把银耳洗干净,放进清水里泡两个小时左右。

2、直至银耳变得较白、胀大,即可用手撕成小块。

3、把红枣洗干净,与撕成小块的银耳一起放进锅中,大约煮一个小时左右。

4、把枸杞洗干净,放进锅中,与红枣、银耳一起熬煮,大约煮半个小时左右。

5、放进冰糖调味,一边搅拌一边熬煮,冰糖融化后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银耳不易煮烂,因此切记要把银耳泡发胀大。

二、冰糖银耳汤的功效

冰糖一般被当做是调味品,可以使食物变得更甜,一般人都可以食用,但糖尿病患者应不吃冰糖。冰糖具有化痰止咳,润肺生津的功效。

银耳具有润肺滋阴、开胃润肠的功效,银耳所含的胶质,能滋润肌肤,是护肤的良品。

红枣具有减少癌细胞增生、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并且能够养血补气,是美容护肤的良品,受许多女性朋友的喜爱。

枸杞具有润肺止咳、解热明目的功效,并且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胃润肠的银耳羹

冰糖银耳汤是一道较为常见的甜点,它的味道十分可口,许多人都喜欢喝冰糖银耳汤,为此,给大家介绍冰糖银耳汤的做法以及功效。银耳适量、冰糖适量……详细>>

挑选银耳三窍门——南瓜百合银耳羹

今天双双就为大家介绍一款适合冬季补水的甜品——南瓜百合银耳羹详细>>

银耳莲子羹的功效

银耳莲子羹可算得上是一道家常汤饮了,那银耳莲子羹功效有那些呢?怎么样做银耳莲子羹功效会大一些呢?详细>>

银耳枸杞羹

古代中医认为,银耳有滋阴补肾,润肺,生津止咳,强心健脑,提神补血,补气等功能,银耳比起燕窝,其养颜的功效一点也不逊色。 详细>>

橘瓣银耳羹

此菜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及尼克酸等多种营养素,具有滋养肺胃、生津润燥……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