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清热润肺雪梨薏米羹

2017-08-18 17:54:07      

清热润肺雪梨薏米羹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雪梨在这个季节就比较讨人喜欢。雪梨具有养血生肌的作用,与薏米、银耳、枇杷同煮,特别适合在入冬后身体偶感风寒时用于清热润肺、安神止咳。而且用挖空的雪梨做盅,使汤品更加原汁原味。 原料:雪梨2个,枇杷1个,薏米、贝母、慈姑、银耳各25克,黄瓜和樱桃碎各少许。

做法:

1、将薏米、贝母、银耳分别洗净泡发,将薏米和贝母放入碗中,置于蒸屉中蒸熟,然后再将银耳放入碗中,加水,放入蒸屉中蒸熟。

2、慈姑去皮洗净,与贝母一同切成小丁。慈姑入水汆一下,捞出凉凉。黄瓜洗净切丁。将雪梨洗净,横切去1/5做盖,用小勺挖去梨肉,将外壳蒸熟,梨肉榨汁去渣。

3、将所有的材料放入梨盅内。

4、将榨好的梨汁加矿泉水和冰糖水调匀,然后倒入梨内即可。

柠檬水果羹有利于去雀斑

很多女性朋友们都遇到雀斑的困扰,特别是那些有了小孩的女性朋友们。常常为此烦恼同时也采用过多种治疗的方法,但是效果就不佳,下面就为患者们介绍一套祛斑的好方法。

主题:柠檬水果羹。

食材:柠檬、苹果、猕猴桃各一个,香蕉一根,菠萝少许,西红柿1个,生粉、白砂糖、蜂蜜少许。

做法:

1、将柠檬、苹果、香蕉、菠萝、猕猴桃、西红柿洗净,切丁待用;生粉用冷开水混匀待用

2、锅内加入水适量,放入水果丁,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制,待水果煮烂后加入白砂糖,最后淋入生粉,边淋边搅拌,烧开后装入汤盆内放入蜂蜜即可食用。

上面的柠檬水果羹不仅可以很好地去雀斑,同时也有助于美白,所以适合很多的女性朋友们使用。但是在使用时一定要按着上面的方法进行操作,还有要坚持长时间的使用才会见到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热润肺的雪梨薏米羹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雪梨在这个季节就比较讨人喜欢。雪梨具有养血生肌的作用,与薏米、银耳、枇杷同煮,特别适合在入冬后身体偶感风寒时用于清热润……详细>>

冬天喝什么汤好?推荐这款清热润肺的雪梨薏米羹

将薏米、贝母、银耳分别洗净泡发,将薏米和贝母放入碗中,置于蒸屉中蒸熟,然后再将银耳放入碗中,加水,放入蒸屉中蒸熟。详细>>

冬季护肤常喝雪梨薏米羹

冬季的天气干燥,会让我们的皮肤受到伤害,而在冬季,雪梨是时令的水果,它具有养血生肌的保健功效,如果我们能把它和薏米等食材搭配到一起,就能……详细>>

清火润燥的 双耳山楂雪梨羹

黑木耳中的胶质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可以将残留在消化道中的杂质、废物吸附后排出体外,起到“清道夫”的作用。黑木耳还有抗脂质过氧化的作用,使……详细>>

竹蔗薏米雪梨水 夏天清热去湿最给力

今天介绍给大家的竹蔗薏米雪梨水,用料很丰富,而且有养颜美白的功效噢!在夏天绝对是必不可少的饮品之一,快来看看怎么做的吧。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