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为减肥节食危害大!减肥常做这三种运动

2017-09-18 22:17:0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社会外貌是一个人的标签,很多女孩子为了有好看的外貌身材,疯狂减肥,而为了减肥也真的是什么事情都会做,节食减肥便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因为在她们看来,如果没吃东西的话就会让自己越来越瘦,从而达到最快的减肥效果。虽然节食减肥效果是有的,但是其实危害性也是非常大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节食减肥到底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危害吧。

节食减肥的危害

缺乏各种维生素

人体一旦停止进食的话,就会导致身体无法补充各种维生素,这样就很容易导致维生素缺乏,而维生素一旦缺乏的话就很可能会导致各种各样的疾病发生。

加速衰老

当人体的营养吸收不足的时候就会先吸收蛋白质而不是脂肪,而蛋白质是基本无法被完全吸收的,而那些无法被吸收的蛋白质就很容易产生自由基,这种自由基是非常容易造成人体的衰老。

变成易胖体重

节食是为了减肥,而如果成了易胖体质的话是不是就变成了得不偿失了呢?而节食节食确实是导致易胖体质的原因之一,因为长期节食的话会让我们身体一直缺乏营养,而人体为了维持运作的话,就会让深沉代谢变低,当新陈代谢变低了之后,随便摄取一些营养物质也就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容易发胖。

脱发

现在因为很多人开始采用节食减肥的方法,而导致脱发的人群也变得越来越多哦。而为什么说节食减肥会导致脱发呢?因为当我们开始节食减肥的时候,就会导致头发所需要摄取的营养物质不足,就很容易让头发因为营养不良而导致脱落的情况。

对于有瘦身需求的人,饮食也是个需要留意的事情。在饮食上推荐晚餐吃以粗粮豆类薯类为主的主食,加上大量蔬菜,还可以加少量豆制品或少油的鱼肉。 例如,吃加黑米小米燕麦红豆绿豆芸豆等煮成的八宝粥,配凉拌蔬菜、焯拌蔬菜或清炒蔬菜,或者吃少油的炖菜。肉和鱼可以少量吃一点,最好有时候能用豆制品和酸奶来替代鱼肉。如果晚上不吃主食只吃水果,无法保证营养平衡,建议在水果之外再加一杯酸奶,对于保证晚餐的质量、预防睡前饥饿都会很有帮助。要减肥还可以多吃以下食物

蔬菜水果

合理的减肥方法应该是水果搭配蔬菜,这是因为水果以及蔬菜各有营养特点,两者不能相互代替。因此在吃饭吃什么减肥的问题上,应该尽量的将两种食物搭配食用,而蔬菜则应该多吃,因为在各种蔬菜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促进胃肠蠕动,让肠胃新陈代谢保持正常。

圆白菜

蔬菜是其中最健康的是食物之一,但能吃的蔬菜也有讲究,应该多吃圆白菜。在圆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含量,同时还富含纤维,这些营养物质能够促进肠胃蠕动,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

西兰花

除了圆白菜之外,还可以多吃西兰花,在西兰花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与此同时在西兰花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这两种营养物质可帮助我们减肥。

瘦肉

很多人都难以相信,瘦肉竟然也具有减肥的功效。专家建议想要减肥的一族,你的饭菜中最好有瘦肉、鲜果等食物的存在,因为这些食物中脂肪的含量都非常的低,不但不会发胖同时还具有减肥的功效。同时还要注意,每天应该保证有一定量的牛奶、豆浆或鸡蛋等优质蛋白质的摄入,这些食物可以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吃饭要慢,吃饭太快易肥胖

很多上班族由于有很多工作,因此在吃饭的时候经常会快速的进食,专家指出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吃饭方式。我们应该将它当作一种享受,并且在吃饭的速度上应该尽量多缓慢,只有这样才有利于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如果吃饭求速度,会减缓胃肠道对食物营养的消化吸收过程,从而影响到下午脑力或体力工作能力的正常发挥,同时也会让你快速的肥胖。

另外,想要瘦身除了饮食上要注意一开,平时也可以多做做减肥运动来达到瘦身的目的。常见的简单的减肥运动方法有以下两种

跳绳

在家里的时候准备好一条绳子,每天晚上在空闲的时候跳个半小时左右,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消耗体内的脂肪,起到减肥的效果,并且也不会有减肥的副作用。

游泳

游泳是一个可以运动到全身肌肉的减肥运动,你可以每周去游泳3次就可以了。这样不仅能减肥,还可以一直保持身体一个完美的形体,再加上游泳算是有氧运动的一种,经常做的话也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小贴士:现在很多人都因为工作的原因而没时间运动减肥,这个时候你可以在上班的这个时间段来进行减肥,最好的方法就是走路上班。你可以坐公交车距离公司还有一站的时候下车采取步行的方式上班。如果开车的话就把车停留在离公司有点距离的地方,换走路方式上班。这样不仅可以通过走路来减肥,也不耽误工作。

(责任编辑:詹远 )

盲目节食减肥的危害有哪些?会造成哪些不良影响?

减肥一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减肥多半是为了完美的身材曲线和健康的身体,减肥的方式多种多样,无外乎控制热量和加快代谢能力,而控制热量这一……详细>>

单纯的节食减肥危害大 如何有效减肥?

很多人减肥用的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节食,认为不吃东西可以快速瘦身。可是节食减肥真的有效吗?应该如何减肥才科学?下面就带着疑问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节食减肥危害大 粗粮药茶能有效瘦身

减肥是爱美女性永恒关心的话题,而繁忙的工作往往时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进行运动,因此有些女性朋友会选择节食减肥,其实这是一种危害健康的减肥方……详细>>

减肥为什么会反弹 节食减肥后怎么吃不反弹

减肥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无论男女老幼,都把减肥当成一种功课。因为肥胖不仅使人失去美丽的身材,更会使人失去健康的体魄。在减肥中有一项是最让人……详细>>

节食减肥人群更容易脱发?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现在这社会减肥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殊不知减肥后面是处处暗藏杀机。专家提醒,减肥的人更容易脱发。 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