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性欲低雄激素缺乏?多吃海参蛋黄补充雄性激素

2017-08-20 23:34:17      家庭医生在线

雄性激素即雄激素或睾丸酮,男性的睾丸和女性的卵巢、肾上腺是分必雄激素的主要器官。雄激素偏高和偏低,均可导致疾病的产生。男人过了40岁以后,在体能方面会表现出全身乏力,失眠,没有食欲,周身酸痛;在精神方面表现出健忘,注意力不集中,无缘无故发脾气;在性生活方面表现出性欲降低等,究其原因,雄激素缺乏是祸首。那么,什么食物可以增加雄性激素?

一般而言,生活中富含雄激素的食物有以下5种食物:

1、动物内脏。含有较多的胆固醇,而胆固醇是合成性激素的重要成分。此外,还含有肾上腺素和性激素,能促进精原细胞的分裂和成熟。

2、含锌的食物。含锌量最高的食物首推牡蛎肉,还有其它,比如牛肉、牛奶、鸡肉、鸡肝、蛋黄、贝类、花生、谷类、豆类、马铃薯、蔬菜、红糖等。

3、含精氨酸的食物。鳝鱼、鲇鱼、泥鳅、海参、墨鱼、章鱼、蚕蛹、鸡肉、冻豆腐、紫菜、豌豆等。

4、含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A、维生素E和维生素C都有助于延缓衰老和避免性功能衰退,它们大多存在于新鲜蔬菜、水果中。

另外,建议多吃:

1、韭菜。韭菜无论对男性,还是对女性都有很多好处,韭菜可以祛寒、滋阴和壮阳,韭菜所含的大量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辅助治疗夜盲症、干眼病、皮肤粗糙以及便秘等症,也具有预防癌症复发、减少肠道对油脂性物质的吸收和减肥的功效。含钙食物。虾皮、咸蛋、蛋黄、乳制品、大豆、海带、芝麻酱等。

2、生蚝等海鲜。生蚝是常见海鲜的一种,含有丰富的锌,有助于雄性激素的合成,有助于维持腺体的正常运作,生吃是保留蚝内的锌的最佳方法。其他如龙虾、海胆、海参、鱼卵、虾卵、贝壳类、海藻类等等也不错。

3、牛鞭。牛鞭是雄牛的生殖器,含有大量的雄性激素、脂肪和蛋白质。男性食用后,可以补肾扶阳,主治肾虚阳萎、遗精、腰膝酸软等症,此外,牛鞭的胶原蛋白含量高达98%,也是女性美容助颜首选之佳品。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雄激素缺乏?多吃牡蛎泥鳅提高雄激素

雄性激素是促进男性附性器官成熟和第二性征出现的激素,对男性性欲的产生和性功能的维持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那么,男性应该怎么提高自己的雄激素……详细>>

吃哪些食物可以增加雄性激素?

雄性激素是男性体内的性激素,有着维持生殖功能和性欲的作用。一般来说,正常男子每天会分泌出5-9mg的雄激素,那么如果雄激素分泌不足就有可……详细>>

缺乏雌激素有四大危害 多吃黑豆补充雌激素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听说过雌激素吧!是的,雌激素对于女人来说至关重要,如果缺乏雌激素,不仅容易造成月经不调,还会引起肥胖、加速衰老等。那么……详细>>

男人提高雄性激素 饮食轻松搞定

现如今,女性朋友都会喜欢充满男子气概的男性,而雄性激素就是男人不能少的,有什么方法可以提高雄性激素呢?其实,最常见的食物就可以帮助男性来……详细>>

性欲低下怎么办?保证睡眠多吃麦芽提升性欲

如今不少男女都因为爱爱提不起性趣而烦恼,有什么办法可以提升性欲?其实只要用对方法,如吃对东西,性欲也能高涨。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