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秋天饮用花茶有什么功效 喝什么花茶好?

2017-08-22 08:56:39      家庭医生在线

饮茶一直都是我们的传统习俗,而花茶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欢和欢迎。花茶的种类有很多,最常见的应该就是玫瑰花茶了。除此之外,其他的花茶也会有很多好处,一起来看看哪些花茶适合在秋天喝吧。

秋天喝什么花茶好

苹果花茶。苹果花茶,气味清香,口味略苦,算是近年来比较新的花茶种类。多喝苹果花茶有助于补血、舒解神经痛、补血明目、祛痘美白。将苹果花、玫瑰花和橙花混合搭配来泡茶,可以起到补血活血、调理血气,缓解郁闷,调节内分泌及滋养子宫的功效,对于女性有良好的保健功效。

金盏花茶。金盏花泡茶,茶色淡黄,气味清香,口感略苦。具有清热降火、利尿发汗、清湿热、降血脂的功效。另外还可以缓解疼痛、安神镇静、调节内分泌、促进消化功效。建议女性多饮用进展花茶,可以降火去青春痘、痤疮等。

玫瑰花茶。玫瑰花茶在近年来一直备受女性喜爱,玫瑰花不但气味芬芳,对于女性还具有保健作用。玫瑰花茶这一类美容养颜类的花茶,不仅可以红颜润肤,而且能够解郁活血,治疗痛经,改善月经失调。在秋季,气温降低,天气干燥,女性朋友可以多喝一些玫瑰花茶来滋润去燥,养血暖胃,对于女性的健康非常有帮助。

洛神花茶。洛神花含味酸、维生素C、接骨木三糖苷、柠檬酸等营养成分,有益于平衡血脂,增进钙吸收,促进消化,解毒利水,能解除身体的倦怠感,对过量饮酒的人有缓解作用。具有抗氧化、抗肿瘤、护肝、降血压,降胆固醇、保护心血管、通便、利尿等功效。

菊花茶。在秋季,由于天气干燥,不少上班族,因为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很容易就会出现头昏脑胀,眼睛干涩等症状。针对此类人群,推荐大家饮用菊花茶。菊花味味甘苦,性微寒,具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

为了更好的发挥花茶的功效和作用,在饮用时注意以下几点哦。

秋天喝花茶的须知

想喝甜甜的花茶,最好添加蜂蜜,因为蜂蜜同样属于大自然的产物,且与花朵的味道相搭配比较和谐。

花茶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服用,若满目服用,则起不到润肤养颜等保健功效,可能会产生负面效应,用于泡茶的花菜大多分为性温,性寒和性平三种,一般热性体质者易选用寒性花材,虚寒体质者选用性温花材。

若觉得冲泡出来的复方花茶味道不好,可以放入一两朵干燥的玫瑰花,玫瑰的香气可使整壶茶变得好喝起来,而且玫瑰属于中性,不会跟其他花草茶相冲突。

花茶大多性寒,且茶中茶多酚含量较高,会对胃部产生一定的刺激,很多人喝了会出现胃部不适,会出现胃反酸现象,因此喝花茶不建议空腹喝,空腹胃酸本就分泌多,在加上花茶的刺激,更易造成机体不适;一天之中喝2-3次花茶即可。

以上介绍的几种花茶,是否有你喜欢的呢?

(责任编辑:詹远 )

秋天喝4种茶饮最养生 喝茶可养颜护肤

秋天适合喝的茶都有哪些呢?在不同季节里,茶饮的选择也是有所差别的,不能一概而论。在秋季里,我们可以选择菊花茶和乌龙茶来饮用。在这里,为大……详细>>

哪些人不宜喝菊花茶?饮用菊花茶的注意事项

秋天少不了的茶饮就是菊花茶,菊花茶可以帮助我们清心下火,但是也并不是人人都适合饮用菊花茶。为了让大家更加正确的饮用菊花茶,下面就来一起了……详细>>

夏天喝菊花茶有什么好处?需要注意什么?

又到了炎炎的夏季,是个很容易上火的季节。虽然有空调和西瓜相伴,但是也会因为炎热而使身体健康受到一定的影响。夏天也是一个养生的好季节,很多……详细>>

喝菊花茶好处真不少 但这三类人最好别喝菊花茶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都喜欢喝各种各样的茶,各种茶有不同的功效,那么你知道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吗?喝菊花茶对人身体有什么好处吗?详细>>

玫瑰花茶美容调节抑郁 饮用禁忌是什么

玫瑰花茶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最广为人知的是美容的好处,所以是大多数人女性朋友们所选择的茶饮。然而,玫瑰花茶还具有缓解抑郁的功效哦。在这里……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