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男人吃燕窝有功效吗?燕窝的食用须知

2017-08-22 08:10:11      家庭医生在线

通常情况下,我们都会认为燕窝是女性保健养生的食物,并不适合男人,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哦。男人吃燕窝也会有滋补的功效作用。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就千万别错过了接下来所介绍的男人吃燕窝的好处。

男人吃燕窝有哪些功效

去除肺燥。许多抽烟的男士肺部不清,燕窝中所含有的多糖抗体维生素,可以增强免疫机能,长期食用燕窝,可以滋润肺脏。可以说,燕窝是抽烟男士去除烟燥的好选择。吃燕窝更可以使人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从而减少男性的皱纹。据吃了燕窝的一些男士说,吃过2-3个月的燕窝,即明显感到肺部清爽舒服,而且皮肤好了很多。医学上面认可的具有滋阴养颜、止咳治喘、补肾益气等药用价值。

预防老年痴呆。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脑细胞会明显地逐渐减少,但在脑细胞的死亡速度方面,男性比女性快2倍。研究发现,女性大脑两侧失去的脑细胞大致相等,而男子大脑左侧失去的细胞数量大约是右侧的两倍。男性丧失的脑细胞大多是与语言、推理等认知能力有关的脑细胞,因此男子患老年性痴呆症的比女性多。而燕窝中的唾液酸成份能够有效的帮助男士减少脑细胞的死亡速度,从而降低男士认知能力的退化,以及患上老人痴呆症的概率。

恢复精力。不少男士工作繁忙或晚上熬夜加班,容易疲劳,免疫力降低。这时候适当吃些燕窝,有利于男士们恢复精力,增强身体抵抗力。

既然,男人吃燕窝有好处,来看看怎么吃吧。

燕窝的3种吃法

牛油果燕窝

材料:燕窝35克、牛油果1个、冰糖适量、薄荷叶少许几片。

做法:牛油果的果肉挖尽,壳子待作为容器。果肉用勺子压碎,不要用搅拌机,会打的太碎,影响口感。发好的燕窝加少量热水,入热水锅用文火隔水蒸20分钟,再加冰糖再蒸10分钟。把蒸好的燕窝跟压成碎块的牛油果泥均匀搅拌在一起,重新填入牛油果壳中。点缀上薄荷叶即可。

冰糖燕窝

材料:燕窝一盏、枸杞20颗、黄冰糖50克。

做法:将燕窝用30度左右的温水浸泡一小时后,换30度温水再浸泡1小时用手轻轻揉洗燕窝,并将杂质水箅出。再倒入温水清洗三次,用镊子夹出掺杂在燕窝中的燕毛后,将浸泡的水箅出。最后倒入约300毫升的纯净水,将洗净的燕窝浸泡4小时至软涨(水要没过燕窝的表面)。将浸泡好的燕窝,连同浸泡的水一起倒入炖盅,再加入黄冰糖和枸杞,放入炖锅,隔水炖45分钟。

金瓜燕窝

材料:燕窝1盏、冰糖几块、南瓜适量、杏仁露1杯、纯净水适量。

做法:取一盏燕窝。用凉开水或纯净水,将燕窝放入浸泡4小时左右。可以一次泡一盏,泡好后密封冷藏分次吃,或者掰开一半泡。燕角的部位硬度大,可适当延长浸泡时间,泡发到片状层层展开的状态。装一大碗清水,将燕窝放在筛网中,用镊子挑出绒毛和杂质。用水漂洗干净,可看到细小的黑色绒羽在水中。将燕窝放入炖盅里,炖盅里加少许纯净水,以刚漫过燕窝为准。盖上炖盅盖子,在炖锅内胆加水至炖盅一半高,选择燕窝程序,缩短时间为半小时,启动。炖好后加冰糖,将蒸好的南瓜肉挖入碗中,加适量杏仁露,拌入燕窝即可食用。

吃燕窝不得不知道的细节有哪些呢?

食用燕窝的须知

吃燕窝的时候不要抽烟或者少抽烟,同时要避免二手烟。

睡觉前或者清晨起床时食用燕窝效果最好,还有空腹吃燕窝吸收效果也是最佳的。所以龙兮上品建议在这三种情况下食用燕窝,才能让燕窝发挥最大的功效。

一般食用燕窝期间少吃辛辣油腻食物,因为燕窝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因此在吃燕窝的时候,也要少吃酸性的东西,至少要避免同时吃。

男人吃燕窝有好处,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男人吃燕窝有6大好处 燕窝怎么吃更营养

众所周知,燕窝是常见的补品之一,适合很多人进补食用。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男人吃燕窝的好处有哪些以及吃法,冬季可以试吃燕窝来养生哦。详细>>

燕窝真的这么“补”吗?盘点吃燕窝的好处

燕窝有营养吗?燕窝一直是公认为最佳保健品之一,可是燕窝究竟有没有营养,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燕窝,下面就来为大家介……详细>>

燕窝究竟补什么?细数燕窝的食疗功效

众所周知,燕窝是名贵的补品,可是燕窝究竟补什么却是鲜为人知的。并且,燕窝还是会有优劣之分的,要怎么挑选也是很多人不了解的。今天,就来为大……详细>>

燕窝怎么吃?必学3种燕窝的吃法

燕窝应该怎么吃呢?虽然我们都知道燕窝具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功效,可是要怎么吃却是鲜为人知的。其实,燕窝也可以在家自己来做。今天,为大家支……详细>>

男人吃燕窝可去除肺燥 推荐4款燕窝食谱

提到燕窝,相信很多人都会说女人吃了可以美容养颜,可是男人吃燕窝也是很有好处的。吃燕窝不仅能去除肺燥,还能恢复精力。男人怎么吃燕窝?别急,……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