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羊肚菌炒松仁

2017-08-21 09:27:41      

羊肚菌炒松仁的做法详细步骤

1、羊肚菌洗净,以沸水烫熟后,以冷水冷却后捞出,沥干水分后切成粗粒,放入碗内。

2、加入蛋清、淀粉混合均匀。

3、青椒、红椒洗净后去籽,切成小粒。

4、锅内加油烧至五分热,放入松子仁、羊肚菌粒快炒片刻捞出,沥去油。

5、原锅加油烧热,放入青椒粒、红椒粒煸炒片刻,加入松子仁、羊肚菌粒、高汤、盐、米酒,煮沸后用淀粉5克(淀粉2克加水)勾芡即可。

羊肚菌炒松仁的做法小贴士

制作要诀:

羊肚菌以形整无缺、茸毛齐全、体大、色泽金黄者为上选。

健康提示:

功效:补五脏、补虚损。

本品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灰分、挥发油等,对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多种消化道疾病均有疗效。

中医认为:羊肚菌性平味甘,能助消化、利五脏;松子仁性温味甘,可养液熄风、润肺滑肠。

食物相克:

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糖精、豆浆、兔肉同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松仁炒饭做法

松子具有丰富的营养,食用价值非常高。刚入学的儿童需要补充大量的脑力,应该多吃健脑食品。松仁炒饭制作方法简单,营养价值高,最适合儿童食用了……详细>>

碧绿炒酿羊肚菌的做法

碧绿炒酿羊肚菌这个听起来和洋气的菜到底是什么菜呢?这道菜其实就是把羊肚菌和鲮鱼肉蓉,荷兰豆放在一起炒的一道菜,做法不算难,但是营养绝对能……详细>>

天天饮食家常菜四季豆松仁炒蛋

四季豆就是北方俗称的扁豆,是一年四季绝对的当家菜。它的营养可不能小瞧: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常食可健脾胃,增进食欲,还有抗肿瘤作用。川……详细>>

健脑益智的美食:松仁炒饭

松子是我们常吃的一种干果,它的营养丰富,特别对孩子来说,具有健脑益智的功效,本文就推荐一种以松子为主料的炒饭,一起来看看它的具体做法吧。详细>>

松仁的营养价值

松仁的营养价值: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