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羊肚菌有毒吗

2017-08-21 09:28:21      

羊肚菌其实就是一种菌类的食物,它属于野生菌,非常的珍贵,所以现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寻找和发掘,但是羊肚菌作为野生中的一种,其实已经越来越少,而现在市面上看到的很多羊肚菌,其实都是通过人工培养的,很多人会疑问羊肚菌是否有毒,那么下面我们就去详细了解一下。

实际上羊肚菌并没有毒,当然前提是绝不能够生吃的,羊肚菌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可以帮助我们抵抗各种身体疾病,对于男性来讲羊肚菌也是滋补壮阳的最佳食物,所以倍受人们的喜爱。

羊肚菌是一种野生珍贵菌,由于它的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故名羊肚菌。羊肚菌为马鞍菌科羊肚菌属珍稀的食、药两用真菌,早已被收录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书中。羊肚菌是一种很珍贵的天然补品,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20多种氨基酸,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它与冬虫夏草功能相同,是一种不含任何激素,无任何副作用的天然滋补品。羊肚菌春末至秋初生长于海拔2000~3000米左右的针叶阔叶林混交林中,分布于我国陕西、甘肃、青海、西藏、新疆、四川、山西、吉林、江苏、云南、河北、北京等地区。

1、羊肚菌含抑制肿瘤的多糖,抗菌、抗病毒的活性成分,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抗疲劳、抗病毒、抑制肿瘤等诸多作用;

2、本科学家发现羊肚菌提取液中含有酪氨酸酶抑制剂,可以有效地抑制脂褐质的形成。

3、羊肚菌所含丰富的硒是人体红细胞谷胱甘肽过氧化酶的组成成分,可运输大量氧分子来抑制恶性肿瘤,使癌细胞失活;另方面能加强维生素E的抗氧化作用。硒的抗氧化作用能改变致癌物的代方向,并通过结合而解毒,从而减少或消除致癌的危险。

其实羊肚菌是一个老少皆宜的食物,因为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帮助人类提供身体所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讲,羊肚菌是预防疾病的最佳食物,养生保健绝对缺少不了羊肚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杏鲍菇有毒吗

杏鲍菇富含丰富的营养,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的含量很高,还具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对于降血脂、降胆固醇的作用,我们在生活中可……详细>>

杏鲍菇有毒吗?

杏鲍菇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菌类,杏鲍菇菌肉肥厚,滋味十分的脆嫩,在烹饪的时候加入可以更好的增加食物的口感,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能为身体提供……详细>>

竹笋有毒性吗

看过"卧虎藏龙"这部电影的朋友应该都看到过那片竹林的拍摄场景,一大片竹林翠绿翠绿的,风景看起来美极了。但是竹子除了看起来舒服之外,刚长出……详细>>

干黄花菜有毒吗

每年在黄花菜采摘的时候,很多人就会喜欢把它晒干,留着以后吃,干的黄花菜的吃法也有很多,而且味道都是特别好的,可是干黄花菜有毒吗,大家应该……详细>>

蕨菜有毒吗

蕨菜是有很好的野生蔬菜,但是我们要知道怎样去处理它,才能够让那个它的致癌物质得以去除,不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想要吃蕨菜的朋友可以多……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