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吃咸鸭蛋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

2017-08-21 09:29:05      

咸鸭蛋其实也是鸭蛋的一种,但是咸鸭蛋是属于腌制的食物,所以它的实用价值以及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普通鸭蛋就会有区别,因此想要让自己吃得营养健康,那么对他的一些常识问题,大家就需要多加了解,下面要为大家详细分析介绍一下,吃咸鸭蛋的好处以及坏处。

鸭蛋多吃腌制的,有很多方面的原因。鸭蛋相比较鸡蛋而言,腥味比较重,用盐水腌制后,能达到去腥的效果,从口感上而言,腌制后的鸭蛋也更加的香嫩可口。从中医上讲,咸入肾,鸭蛋本身性寒,属凉,腌制后更有滋阴养肾的功效。

不仅如此,鸭蛋腌制后,依旧有较好的营养。它富含脂肪、蛋白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还含有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人体必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而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此外,生蛋黄中的脂肪由于与蛋白质结合在一起,看不出含有油脂,腌制时间久了,蛋白质会变性,并与脂肪分离,脂肪聚集在一起就成了蛋黄油,咸鸭蛋出油则是腌好的标志。中医认为,咸鸭蛋清肺火、降阴火功能比未腌制的鸭蛋更胜一筹,煮食可治愈泻痢。其中咸蛋黄油有明目养眼的功效,还可治小儿积食,外敷可治烫伤、湿疹。

咸鸭蛋的做法有两种,寻找个头大小均匀的新鲜鸭蛋,洗净后,外面裹上加水加盐搅拌均匀的黄泥或稻草灰,然后码入小口大肚的坛内,封口月余,又或者直接用盐水浸泡,同样也是封口月余,取出煮熟即可。前者煮熟后可见蛋黄自然浸出红油,蛋黄细沙;后者出油率则较前者低得多,口感也没有前者细腻。

咸鸭蛋是阴虚火旺者的食疗补品,虽说是老少皆宜,但有些人也不该多吃,孕妇、脾阳不足者不宜食用。而且咸鸭蛋含盐量高,不宜多吃,食用后应多喝水。

因为很多的食物,如果我们能够健康科学的食用的话,那么它们都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保证自己的健康,充分发挥食物的营养功效,但是如果违反了饮食原则,就可能会在无形当中,威胁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吃咸鸭蛋的时候,大家也应该注意了解这些常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花椒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

花椒作为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的一种食材,当然也是一种药材,花椒可以有效的治疗痛经,各种各样的不可信疾病,花椒也是可以治疗的,花椒的味道有些发……详细>>

吃鸡肝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鸡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锌、维生素A、B族维生素。肝中铁质丰富,是补血食品中最常用的食物。平常我们听到的都是吃鸡肝的好处,究竟……详细>>

吃咸鸭蛋有什么好处呢

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特别是身体中迫切需要的铁和钙在咸鸭蛋中更是丰富,对骨骼发育有善,并能预防贫血。详细>>

吃咸鸭蛋的坏处是什么呢

肺阴不足,肺气上逆,痉咳阵作、咳声无力冰糖鸭蛋羹:鸭蛋2个,冰糖50克。将冰糖捶成屑,放入大碗内,加沸水溶化,待冷后打入鸭蛋,调匀,上笼……详细>>

咸鸭蛋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一天吃多少咸鸭蛋合适

很多人都喜欢吃咸鸭蛋,但是,咸鸭蛋虽然好吃,也不能多吃。咸鸭蛋吃多了有什么坏处?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