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牡蛎 有助提高男性性能力

2017-08-21 09:29:59      

牡蛎,又名蚝。既是食物,也可入药。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及铁、磷、钙、优质蛋白质、糖类等多种营养素。其味咸、性微寒,主要有以下功效:

壮骨

《神农本草经》中记载“(牡蛎)久服,强骨节,杀邪气,延年”。牡蛎中钙含量接近牛奶,铁含量为牛奶的21倍,食用后有助于骨骼生长。尤其对老年男性非常有利,不但养骨、健齿,还有益智作用。这一点与法国研究成果不谋而合。

提高精子质量

历史上拿破仑与恺撒就十分喜爱吃牡蛎,男子常食牡蛎可提高精子质量。可以和山药、芡实、莲子、猪肉一起煮,能治疗肾亏。还可以将牡蛎和甲鱼一起炖,或者做韭菜炒牡蛎肉,放一点牛肉或羊肉,达到蛋白互补,口感也非常好。

缓解失眠

崔禹锡在《食经》中说“牡蛎肉治夜不眠,治意不定”。经常食用可以减少烦躁不安、心悸失眠、头晕目眩及耳鸣等症状。牡蛎中所含的硒可以调节神经、稳定情绪。经常失眠的人,晚饭可以吃牡蛎炖百合,能够治疗失眠、滋阴养血。此外,将牡蛎炖出汤,将3—5克阿胶汁溶入,打一个鸡蛋黄,放1—3克黄连,可以治顽固性失眠。

抗癌

牡蛎成分中含有的可以除去自由基的谷胱甘肽,是小肠细胞的4.6倍,肝脏等其他器官最少2倍的含量。将牡蛎肉与粳米一起煮粥,能达到比较好的抗癌功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男性性能力的6大简单养生法

男人对性能力的追求可以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来形容,但性能力下降却困扰了不少人,而生活中6大方法可增强性能力。详细>>

夫妻提高性能力的食物有哪些?

夫妻双方在备孕期里,除了要保持身体健康外,还可以吃一些具有提高性能力的食物。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男女提高性能力的食物是不同的,要有所区……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男性提高性能力

生活中很少见男性朋友对自己的身体细心养护,一谈及自身的健康,很多男性朋友都会摆出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放肆吃喝,毫无节制的抽烟。可是相信每……详细>>

韭菜生蚝 细数提高男人性能力的7食物

男性吃什么可以提高性能力呢?男性想要提高性能力的方法虽然有很多,但是方法是否科学会直接影响到男性的身体健康,是否会有副作用,所以一定不能……详细>>

盘点:8种食物提高男人性能力

男人吃什么可以提高性能力呢?男人提高性能力的方法虽然有很多,但是饮食提高性能力却是副作用最小的。因此,不如就来一起看看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