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山茶油在生活中的妙用

2017-08-21 11:21:45      

1、孕妇后期皮肤拉伸,易出现瘙痒和干裂现象,每天清晨用山茶油涂抹,可预防缓解。

2、产妇分娩后食用,即补身,又可让伤口早日愈合。孕产妇常食用野山茶油可以促进胎儿发育,增加母乳,恢复产后体型。

3、用于婴儿尿疹、湿疹,山茶油直接涂于患处,安全有效。

4、茶油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能消红、退肿,特别适用于婴幼儿摔伤、碰伤,安全有效。

6、民间还用茶油治疗烫伤和烧伤以及体癣、慢性湿疹等皮肤病。

5、每天清晨空腹生食1匙山茶油,轻松解决孕妇便秘;用10-15毫克茶油加三分之一蜂蜜,每天早晚各服一次,连服3-5天可治老年便秘。

7、山茶油具有保湿、滋润、护发养颜功能,用于护发,可防头发断裂和脱发,浴后擦身,增强皮肤弹性,并可防治冬季皮肤瘙痒。

8、睡前在眼睛周围抹一点山茶油,可消除眼袋。

9、山茶油是最好的护手霜、润肤露,冬季早晚用少量茶油抹于嘴唇,可防止嘴唇干裂。

10、轻敷茶油于肝脏部位,可消腹部涨气,另外,茶油能够滋润肌肤,延缓机体衰老,提高人体营养水平,提高儿童消化吸收能力,促进儿童食欲,常吃茶油有利健康,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佳品,既有利于提高生活质量,又能延年益寿。

11、糖尿病:取适量茶油炒蕃石榴嫩叶,每天早上食用一次,可起到缓解作用。

12、高血压及降低胆固醇:取两汤匙山茶油拌白米饭,每天早上食用。

13、脚抽筋:取适量山茶油炒瘦猪肉,加生姜一片,炒熟之后,倒开水加青菜。

14、心脏病、水肿:取适量纯正山茶油煎含羞草,拌青壳鸭蛋。

15、皮肉外伤出血:用山茶油加黄豆煮荷包蛋吃,可防止伤口发炎,加快愈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茶油的食疗妙用

用山茶油炒菜,可清肝解毒及消除怀孕期间小腹脂肪,恢复身材*用山茶油煨鲫鱼汤可增加母乳。详细>>

醋在生活中的妙用

新购的瓷制餐具、茶具、酒具,放入10%的醋水煮二、三小时后再使用,可除去新瓷器所含的微量铝,可免铝毒危害身体。详细>>

山茶油的适用人群

婴幼儿:婴幼儿处于智力和身体快速发育时期,迫切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油脂是其中重要的营养之一。医学研究证明,油酸和亚油酸在人体内可以转化成……详细>>

香蕉皮在生活中的几种妙用

香蕉好吃且营养丰富这你肯定知道,但是香蕉皮的妙用——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你知道吗?下面就给你介绍一下香蕉皮的神奇功效,让它化废为宝。详细>>

柠檬在生活中的13个妙用

柠檬汁呈酸性,可防止食物因氧化发生褐变。做水果拼盘时挤点柠檬汁,可以预防鳄梨、苹果、香蕉等水果变黑。榨果汁时加片柠檬不但能保护维生素C不……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