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滋阴膳食之滋阴银耳羹

2017-08-21 11:40:13      

近年来的医学研究证明,从银耳中分离出来的多种糖类物质,对恶性肿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常服银耳汤,还可起到嫩肤美容的效果。常食用银耳羹,润肺,滋阴,养颜,美容样样做的到。

滋阴银耳羹的特色:

滋阴清热,益气养血。适于疲倦少气,干咳少痰,口干舌燥,烦热多汗,大便干结等症状。

滋阴银耳羹的制作材料:

主料:沙参2钱、新鲜山药半斤、玉竹5钱、麦冬5钱、红豆1两、白木耳15克(干品)及适量冰糖。(4-5天份)

滋阴银耳羹的做法:

1、先将山药洗净,切块,白木耳泡软。

2、将沙参、玉竹和麦冬放入药袋中,加适量水熬煮约1小时,汤汁备用。

3、将红豆放入锅内,加水浸泡1小时,开大火煮滚,转为小火,煮10分钟后,熄火焖约1小时。

4、药汤开大火,加入红豆、山药及白木耳,煮滚后转为小火,熄火后焖约30分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滋阴润燥:香梨银耳羹

干燥,对于爱美的女性同胞来说,简直是一大杀手。皮肤的干燥最先体现出来,伴之而来的可能还有上火,溃疡等等等等。不采用一些招数是不行了!今天……详细>>

滋阴消火 银耳鲜淮山羹的做法

佘自强,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畅销书《今日靓汤》作者,被誉为“岭南汤王” 。多年来……详细>>

滋阴养颜喝什么?营养师推荐银耳生淮山羹

女性滋阴养颜喝什么汤好?不如试试看银耳生淮山羹这道靓汤,简单也好操作,让女性保持美美的。详细>>

滋阴润燥吃银耳

气候干燥,人们会出现口鼻干燥、咽干口渴、干咳少痰等症状,可应用银耳等具有滋阴润燥功效的食物或中药来进行防治。下面介绍几个食疗方及验方:详细>>

银耳滋阴养肺能补脾开胃 浅谈银耳的养生功效

银耳俗称白木耳,是一种营养保健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将银耳做成养生食谱,既美味又健康。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银耳的养生功效吧。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