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皮蛋的食用禁忌

2017-08-21 11:43:15      

皮蛋又有松花蛋、灰包蛋、变蛋等名称,是我国汉族传统的一种风味蛋制品。口感鲜滑爽口,色香味均有独到之处。皮蛋不仅是受我们国内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而且在国际市场上也是享有盛名的。皮蛋的风味特殊,能够促进食欲。

甲鱼

甲鱼就是其一,甲鱼俗称水鱼、王八和团鱼,它是属于卵生爬行动物,在水陆两栖生活。甲鱼是不能和皮蛋同吃的,因为皮蛋中含有大量的无铅,它会影响到甲鱼原有的营养价值,而且会使甲鱼的营养价值大量的流失,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特别注意,不要将皮蛋和甲鱼同时食用。

李子

李子我们都有吃过,夏天是李子的大量上市的季节,我们现在习惯性在饭前先吃一小点水果再吃饭,在饭前的水果里面可能就有李子。

因此建议大家,如果你的餐桌上有皮蛋又有李子的话,建议你取其一食用,另外一种可以留到下一顿再吃,这样对你的身体是有好处的。李子我们都是以鲜食为主的,皮蛋中的无铅它会李子里面的营养成分发生冲突的,如果同时食用的话会引起身体不适的。

红糖

我们知道红糖是我做有些菜的好帮手,喝生姜红糖茶还有治痛经的功效,那你还知道皮蛋不能与什么同吃呢,红糖它被包含其中了。

要是你喜欢喝红糖水的话,那么建议你尽量少吃皮蛋,因为皮蛋是不可以与红糖同吃的,所以我们在吃皮蛋之前一定注意一下这一餐中有没有与皮蛋不能同吃的食物,如果没有你方可大胆的食用,要是有的话就要注意一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蛋都有什么功效?皮蛋的做法及食用注意事项

皮蛋,很多人应该都吃过或者听过,但是对它的疗效确不是那么清楚,而且平时我们吃皮蛋的时候,都是吃饭的时候,对于皮蛋的一些食用禁忌,也不是那……详细>>

皮蛋的健康食用方法

浙江农林大学健康管理系主任冯磊也指出,皮蛋美丽的花纹是由皮蛋外层的包裹的铅物质,跟蛋白质结合产生的。因此皮蛋一周吃一次即可,不要多吃。详细>>

皮蛋也是高胆固醇食物?皮蛋食用注意事项

曾几何时,皮蛋还被外国人列为最恐怖食物。作为食用皮蛋的我们简直无法相信,这道美味有那么可怕吗?只能说国度差异。不论皮蛋恐怖恐怖,但对它的……详细>>

什么人千万不能吃皮蛋?

皮蛋的原材料是由鸭蛋组成的,然而,皮蛋又是一种中华民族的传统风味蛋制品食物,口感鲜滑爽口,有它的独特之味。那么什么人千万不能吃皮蛋呢?详细>>

吃了皮蛋不能吃什么

皮蛋又称松花蛋、变蛋等,是我国传统的风味蛋制品,不仅为国内广大消费者所喜爱,在国际市场上也享有的盛名。皮蛋,不但是美味佳肴,而且还有一……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