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美容养颜清热解毒 蒲公英烘干后泡水喝有4好处

2017-08-22 17:43:1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能在山坡上看见蒲公英,但大家一直只把它当植物看待。其实,蒲公英还能用于泡茶保健,也可以用于治疗疾病。蒲公英的主要成分有蒲公英素、蒲公英醇、胆碱以及有机酸和菊糖,另外还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具有保健功能和药用价值。

据《本草纲目》记载,蒲公英性平味甘微苦,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及催乳作用,对治疗乳腺炎十分有效。此外,蒲公英还有利尿、缓泻、退黄疸、利胆等功效,蒲公英的食用方式方法有很多,其中蒲公英在锅里烘干后泡茶喝是非常简单方便的饮用方式。正常来说,蒲公英在锅里烘干后服用对人体有以下好处:

第一:清热解毒。蒲公英叶子或者根烘干后泡茶适合用在各种热毒疾病方面,其中清肝热的效果非常好,另外对于改善一些由于肝热所引起的严重发红、肿痛的情况效果也不错。

第二:美容养颜。蒲公英的叶子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以及碳水化合物还有维生素,经常服用蒲公英水能够有效改善皮肤色泽,减少皮肤炎或者是湿疹等发生。也可以淡化色斑等。

第三:消痈散结。蒲公英水对于治疗臃肿疮毒,、乳痈具有很好的效果,产后的女性多服用能够起到通乳的作用。也可以将蒲公英和大黄还有丹皮一起混合后服用,有利于身体健康。

第四:防治肿瘤。现代研究发现,蒲公英的叶子具有很防治肿瘤的作用。将新鲜的蒲公英叶子或根晒干或者烘干之后用开水进行冲泡,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以及抵抗肿瘤的作用,同时还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蒲公英烘干后泡水喝 蒲公英好处 蒲公英

蒲公英花的功效有哪些?蒲公英花清热解毒还利尿

蒲公英属于一种草本植物,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药食同源的保健野菜,挖其嫩幼苗,开水烫后,冷水漂洗,炒食、凉拌、做汤,风味尤佳。那么,蒲公英的花……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需注意什么?蒲公英泡水功效

蒲公英是一种可生吃、炒食、做汤,是药食兼用的植物,主要食用部分为叶、花茎、根。其嫩叶、未开花的花蕾、根状茎均可食用。最为常见的就是拿来泡……详细>>

用蒲公英泡水喝可抗癌?喝蒲公英水有哪些好处?3大好处等着你

网上流传这样一个说法,说喝蒲公英泡的水可以抗癌。蒲公英洗干净用来泡水是可以喝,但是药用价值真的有这么有效吗?很多人对这个问题都非常好奇,……详细>>

蒲公英泡水养生效果好 三种人不能喝

现在人生活条件比较好,最在意的就是健康,因此养生工作,就排在了前头。因为现在人已经意识到,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努力所得的一切都是虚无……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好处多 脾胃虚弱者慎服

蒲公英泡水喝好处多多,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用蒲公英泡水喝的,且需要注意如下事项: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