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附件炎饮食宜忌 附件炎日常注意事项

2017-09-04 14:02:07      家庭医生在线

附件炎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炎症,由于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卫生等原因,导致附件炎出现。一旦发现自己得了附件炎,第一时间要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千万不可私自用药治疗,严重可导致病情加重,增加治疗的难度。那么,附件炎患者平时应该吃什么好呢?

附件炎吃什么好?

1、摄取足够的蛋白质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瘦肉,鸡蛋,这些食物价格适中,营养丰富,不但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以补充黄体酮素。

2、多吃补铁的食物

月经量较多的附件炎女性朋友,应多摄取菠菜、蜜枣、红菜(汤汁是红色的菜)、葡萄乾等含铁量多的食物,以利补血。铁在我们的人体中起到重要的作用,不仅可以改变我们的气色,还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预防缺铁性贫血。

3、多吃高纤维食物

如:蔬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等食物。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可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这是附件炎的饮食中最为重要的。因此,我们应该注意日常遵守这些饮食规则,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帮助我们更好的远离附件炎的困扰,做一个健康的女人。

远离附件炎不但要多吃这些有效改善疾病的食物,还有一些需要远离的食物,这样,才能更好的彻底清除附件炎的危害。那么,附件炎不能吃什么?

1、少吃热性食物

热性食物会助火生炎,加重妇科炎症的蔓延,有附件炎时尽量避开。常见的热性食物有:胡椒、花椒、茴香、咖喱、羊肉、狗肉、桂圆等;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均衡的摄入食物,不可挑食,偏食,长期偏食也会引发其它疾病发生。

2、少吃甜腻食物

常吃甜腻食物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为病菌的滋生提供温床,加重附件炎的病症。常见的甜腻食物有:冰激凌、巧克力、饴糖、奶油蛋糕,面包等;甜食吃多了,会导致血糖上升,引发糖尿病。由于甜食里面含糖量过高,因此一次也不宜食用过多,也不适合长期进行食用。

3、不吃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中含有大量的二甲基亚硝酸盐,它会在人体内发生化学反应,并生成一种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这种物质可能引起附件炎病情加重或反复。常见的腌制食品有:霉豆腐、酸白菜、酸豆角及罐装菜等。腌制品不但食材不新鲜,还有很多化学添加剂,没有任何营养价值,而且口味偏重,生活中,我们没有附件炎的患者,也应该避免食用此类的食物。

附件炎饮食禁忌方面我们已有所了解,接下来还剩下最后一步,一起来了解一下,附件炎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附件炎注意事项

1、注重个人卫生清洁

在日常生活中,内衣裤应该分开洗,也要有专用的盆子进行清洗内衣物。经期来临时,要勤换卫生棉,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避免细菌感染,加重病情。

2、多喝开水,多休息

开水可以帮助我们人体很好的排除毒素,每天摄入适量的水分,让我们的皮肤也能看起来不那么暗黄。很多急性附件炎患者都有发热的症状,在发热时要多喝开水,降低体温和增强机体新陈代谢。

3、日常因素要注意清淡,高蛋白质、高维生素饮食。同时也要多进食新鲜蔬菜和水果。

蔬菜水果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盆腔炎日常需注意什么?盆腔炎饮食宜忌

盆腔炎是妇科病中常见的一种妇科病,因此很多女性经常被困扰着,影响生活作息,造成身体不适,情绪不佳。生活中有很多原因间接导致我们患上盆腔炎……详细>>

卵巢囊肿日常需注意什么?卵巢囊肿饮食宜忌

卵巢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体器官,如果卵巢出现问题,严重的话,甚至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能力,因此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好卵巢……详细>>

日常降血糖饮食的宜与忌

我们的血糖和日常饮食有密切的关系,如果不注意的话就会影响到血糖的高低。今天,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降血糖吃什么好,以及哪些食物是高血糖患者……详细>>

子宫肌瘤饮食宜忌 子宫肌瘤日常护理指南

子宫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很重要的的。如果子宫出现问题,不仅影响女性健康,也会影响夫妻生活品质,因此拥有一个好的子宫,是很多女性朋友非常渴……详细>>

男人日常饮食的5宜5忌

男人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什么有好处呢?面对各种各样的食材,并不是所有都适合男人吃哦。因此,为了身体健康,男人就要选对食物才行。在这里,小编为……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