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轻度脂肪肝的饮食原则

2017-08-21 14:07:19      

轻度脂肪肝的膳食原则是:低脂、低能量、高膳食纤维、适量蛋白质饮食。

低脂低能量的食物:主要有粗杂粮、薯类、各类蔬菜、鱼类、禽肉类、兔肉、菌类等。

主食:可用荞麦或燕麦、玉米茬子加大米各一半,烹制成二合饭,或吃荞麦面条、燕麦面条。

蔬菜:每天吃3~5种,总量约400~500克,多选含膳食纤维丰富的芹菜、韭菜等根茎类食物。

不宜选用含脂肪高的食物,如肥禽肥肉类、重油糕点、煎炸食品。少吃甜食,如各种糖果、甜点心、巧克力、含糖饮料等,以防甜食中高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脂肪囤积肝脏中。

保证足量优质蛋白丰富的食物,如低脂奶、鱼类、豆类及其制品。忌酒,尤其是轻度的酒精性脂肪肝,戒酒后即可自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能喝茶吗?轻度脂肪肝患者这样吃养肝

轻度脂肪肝的饮食应该如何安排呢?众所周知,脂肪肝和饮食有很重要的关联,想要缓解病情就要多注意饮食。因为有很多食物对轻度脂肪肝都会有所帮助……详细>>

轻度脂肪肝的饮食安排方法有哪些

轻度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几乎成为了都市生活的中年男人常见的疾病之一,这种疾病往往和饮食有关。因此,如果是轻度脂肪肝就要多注意饮食的合理……详细>>

轻度脂肪肝应怎样治疗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并非一种独立的疾病。轻度脂肪肝应怎样治疗呢?目前脂肪肝的治疗原则主要以保护肝脏为主,注意饮食和日常生活习惯。详细>>

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饮食指南

随着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人们的工作节奏也在不断提高,饮食精细,长期饮酒,久坐办公,缺乏运动导致脂肪肝频发,那么如何患上脂肪肝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哪些才是脂肪肝的治疗原则

如果有必要,适当辅以保肝祛脂抗肝纤维化类药物促进肝内脂质排泄,用来防止肝细胞坏死炎症及纤维化,这也是一种很好的脂肪肝的治疗原则。详细>>

  • 田广俊

  • 周晓蕾

  • 蒋俊民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