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颈癌饮食宜忌及日常护理

2017-08-21 14:22:56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非常的重要,如果宫颈出现毛病,不仅身体会出现不适,甚至会影响夫妻之间的生活,所以,一旦出现宫颈疾病,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宫颈癌这个词想必女性朋友们并不陌生,那么宫颈癌吃什么好?应该是不少女性朋友疑惑的问题吧。接下来,分享关于宫颈癌吃什么好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宫颈癌患者,改善现状。

宫颈癌吃什么好?

1、补充微量元素锌和硒

锌和硒对免疫细胞的产生和功能发挥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体内锌和硒的水平过低会引起免疫系统功能低下。据数据以及科学研究表明发现宫颈癌与微量元素锌和硒有关。如果身体里缺失这些元素,就会引发宫颈癌、乳腺癌,所以平时在饮食上,我们要多加注意摄入一些含有微量元素锌和硒的食物,不仅能够有效预防宫颈癌,还能达到治疗宫颈癌辅助作用。

2、多吃黄豆与其制品

如豆腐、豆浆、豆干,蔬菜类的芹菜、花椰菜、毛豆、甜豆等食物。因这些食物可补足植物性雌激素,植物性雌激素内含的异黄酮素、木质素都被科学家认为有抗氧化的作用。植物性雌激素可抑制子宫颈腺癌与鳞状表皮细胞癌的生长,抑制细胞分裂,能有效地阻止癌细胞侵犯或转移。宫颈癌患者适当的食用,可以起到缓解,或转移宫颈癌疾病的作用。而且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长期食用可以美容养颜,杀菌排毒。

3、补充B-胡萝卜素

B-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分子的攻击,并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作用。我们的人体之所以会疾病产生,就是因为免疫力低下。而导致免疫力低下的原因有很多,最多的就是缺乏锻炼,不注意休息,所以为了增强免疫力,我们应当配合饮食,进行适当的室外运动,这样才能更有效的赶走宫颈癌。

宫颈癌除了需要摄入以上所需的营养,但是还有一些食物,是宫颈癌患者禁止食用的,盲目食用会导致病情加重,久治不愈。那么,宫颈癌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1、宫颈癌由气血瘀滞,痰湿凝聚,毒热蕴结而致。因此应禁忌肥腻甘醇、辛辣香窜,油煎烤炸等生湿、生痰、燥热,易致出血的食品。这些食品不但影响宫颈癌的恢复,长期食用也会对人体其它器官造成可大可小的伤害,尤其是我们的消化系统,消化系统如果出现毛病,就会导致腹泻,恶心,头晕等不适症状。

2、宫颈癌患者白带多水样时,忌食生冷、瓜果、冷食以及坚硬难消化的食物。这些食物进去人体后,会破坏人体机制平衡,导致内分泌失调,易引发便秘,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尤其是宫颈癌患者食用,不但影响病情恢复,甚至会引发其它炎症。

3、忌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吸烟有害健康,想必这是全国人民都知道的事情,但是生活中还是很多人不以为然,生活的压力等等,导致染上烟酒的恶习,吸烟不但会破坏人体的肺,也会引起喉咙不适。而酒精会麻痹神经,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因此宫颈癌患者如果想远离宫颈癌,首先就要远离这些食物。

关于宫颈癌饮食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宫颈癌患者在生活中护理的注意事项吧:

1、在生活起居的方面,宫颈癌患者要注重个人卫生,保持室内通畅,多呼吸一些新鲜的空气,进行适当的散步锻炼。

2、在饮食方面宫颈癌的患者要注意,饮食规律,不可挑食,有些不能吃的食物,要忌口。

3、观察病情。在进行手术后的宫颈癌患者,应该随时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如果稍有不适,要立即寻求医生的帮助,要多进行排便,防止膀胱充盈,影响伤口愈合。

(责任编辑:詹远 )

国内首个宫颈癌疫苗上市 预防宫颈癌吃什么好

7月31日,葛兰素史克(GSK)宣布,国内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希瑞适已正式上市,适用于9-25岁女性。详细>>

宫颈糜烂饮食3宜3忌3护理

宫颈糜烂是妇科病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宫颈糜烂分为三种不同程度的糜烂,如果女性朋友发现自己得了宫颈糜烂,第一时间应该赶往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详细>>

预防宫颈癌多吃桂圆

放入锅里煮至溶化,放凉,装入小模具里,放冰箱冷藏30分钟以上,凝固即可。口感像琼脂,红枣桂圆的味道很浓。详细>>

宫颈十怕 预防宫颈癌多吃桂圆

怕性生活不洁。性生活不讲究卫生,病原体可经阴道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膜感染。另外,男子包皮垢对宫颈的刺激是引起子宫癌的因素之一。详细>>

口腔溃疡日常需注意什么?口腔溃疡饮食宜忌

口腔溃疡这个词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人一旦患上口腔溃疡那是非常痛苦的,食之无味。吃并痛苦着,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如果患上口腔溃疡,那是多么让人……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