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肌瘤饮食宜忌 子宫肌瘤日常护理指南

2017-08-21 15:30:21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很重要的的。如果子宫出现问题,不仅影响女性健康,也会影响夫妻生活品质,因此拥有一个好的子宫,是很多女性朋友非常渴望的。生活中有很多的原因,会导致我们患上子宫疾病,其中子宫肌瘤是子宫疾病中最为常见的。那么,患有子宫肌瘤需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患子宫肌瘤吃什么好?

1、首先我们要做到日常饮食均衡,营养摄入均衡,不能偏食,也不能暴饮暴食。否则不但会影响子宫肌瘤的恢复,还会导致消化系统出现毛病,在病情未好之前,胃病又找上门来,那就得不偿失了。

2、坚持低脂肪饮食。那些高脂肪的食物吃多了,不但会肥胖,而且会改变人体机制,降低我们的抵抗力,从而使子宫肌瘤更加猖狂。低脂肪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瘦肉、鸡蛋、绿色蔬菜、水果等都是低脂肪食物,而且含有丰富的vc等其他营养,常吃不仅能够改善子宫肌瘤,还能预防其它妇科疾病。

3、多吃五谷杂粮如玉米、豆类。五谷杂粮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便秘,及时的排除人体毒素,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治疗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我们不仅要多食用以上所介绍到的食物,还要注意有一些食物,是子宫肌瘤患者不宜食用的。那么,子宫肌瘤患者不能吃什么?

1、忌避孕药:夫妻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避孕措施,也要商量好,是否做好准备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情侣之间如果出现子宫肌瘤,应该停止性事。由于避孕药中大多含有为雌、孕激素,对于肌瘤来说大为不利。

2、忌花生:花生中的维生素K能起到止血功效,有利于辅助治疗多种出血性疾病。但是子宫肌瘤患者却不能食用花生,维生素k的止血凝血功能有可能造成子宫肌瘤内部凝血,导致子宫肌瘤缺血坏死,对于子宫肌瘤的恢复不利。一些含有花生的,像花生油,在子宫肌瘤恢复期间,也尽量避免去食用。

3、忌烧烤、油炸、腌制的食品: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来说,尽量要吃新鲜的、平淡的食品,这样有助于消化,也能摄入足够的营养。而哪些烧烤食品,油炸食品,本身含有很多致癌物质,在经过高温烹饪,营养也大打折扣,腌制食品则有很多的化学添加剂,所以,子宫肌瘤患者,禁止食用这些食品,才能够改善子宫肌瘤的病情

生活中我们不但要遵守子宫肌瘤的饮食原则,也有很多的生活注意事项需要我们去了解。子宫肌瘤注意事项有哪些?

1、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良好的生活作息,适当的有氧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的抵抗力,让子宫肌瘤得到改善,也可以起到预防其它疾病侵袭的作用。

2、保持外阴清洁。每天应该用温水清洗外阴,服装以宽松为主,紧身的衣物会影响血液

3、确诊为子宫肌瘤后,患者应每月到医院检查1次。看看自己病情的恢复状况,如果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复查1次;如增大明显,则应考虑手术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影响身体健康。

4。保持身心愉悦。平时可以多和好朋友一起逛街聊天,放松心情。室内空气保持新鲜,可以养殖一些盆栽,让自己每天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詹远 )

子宫肌瘤的饮食宜忌

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 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详细>>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子宫肌瘤患者饮食注意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子宫肌瘤患者应注意饮食。 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日常要注意什么?推荐子宫肌瘤食疗方法

女性患子宫肌瘤吃什么食物好?如何来调理?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患者除了接受积极的治疗……详细>>

经常喝豆浆的女性容易得子宫肌瘤?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出现子宫肌瘤主要是受到了雌性激素所引起的,雌性激素会导致子宫肌细胞处于增生和肥大状态,当子宫增大时卵巢会分泌大量的雌性激素,从而诱发了子……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饮食宜清淡 推荐5大食疗方

女性患子宫肌瘤吃什么食物好?如何来调理?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患者除了接受积极的治疗……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