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针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艾灸三伏贴

吃猪蹄鱼胶能美容?中医教你按摩疏通脉络

2017-08-21 16:22:59      

经常吃猪蹄鱼胶,美容又养颜。猪蹄和鱼胶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被普遍认为,具有美容的作用,但要告诉大家的是,靠猪蹄美容养颜,并不可靠。

多吃猪蹄鱼胶能美容吗

猪蹄和鱼胶富含胶原蛋白,而皮肤要想紧致有弹性,也需要这种物质。但是大家首先得搞清楚一点,从猪蹄中摄取胶原蛋白,到转化为皮肤中的胶原蛋白,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最后能否“长”在脸上尚无定数。

护肤美容,靠吃猪蹄和鱼胶是远远不够的,营养平衡很重要。日常饮食中要摄入足量的牛奶、鸡蛋、大豆、鱼禽肉等优质蛋白质,适当吃些动物性食物,以获取铁及其他微量营养素;另外,还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为身体提供维生素C等营养素。此外,足量饮水、充足的睡眠、适宜运动对身体和皮肤代谢都有益处。

中医教你美容的方法

1、按摩:经络缓通卡

按摩经络是中医美容食用最多的方法之一,我们用温和的双手按摩脸部,可以疏通我们脸上的脉络,让能量传递到整个身体。只有身体能量充满了,我们的经络才能畅通。这个方法几乎所有人都是适合的,而且对穴位的要求不是很高,方法简单,我们在平时在家上班都可以做。

2、刮痧:经络速通卡

以通为补,它是不用手的按摩术,不用针的针灸术。使用刮痧板从血液中直接代谢出痧。它的速度特别快,在出痧的当下就将毒素和体内废物垃圾排出,立刻疏通淤滞缓解疼痛。适合身体健壮、体内偏热、毒素积累很多的人使用,而气血虚、身体弱的老人和小孩不适合。刮痧不能天天做,至少要等痧全部褪去后才行。对穴位精准度要求不高,可用于居家保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蹄美容的吃法

原料:猪蹄750克。调料:盐、葱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汤1300克。详细>>

吃猪蹄的好处 美容又养颜

猪蹄含有大量胶原蛋白质和少量的脂肪,碳水化合物。另外,猪蹄还含有一定量的钙、磷、铁和维生素A、B、C等营养物质。猪蹄中的蛋白质,水解后所……详细>>

美容猪蹄吃出花样

一种菜可以变换多种做法,虽然原料相同,但是口味大不同,食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随心所欲,想怎么吃就怎么吃。本次推出的是对女士有养颜美容功效……详细>>

美容猪蹄这样炖

猪是家禽中的一种,猪身上的脂肪不少,当然猪脚的脂肪也肯定不会少。猪脚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和脂肪,人们都知道猪脚是非常美容的食物,会做红烧……详细>>

秋天润肤美容多吃海鱼和猪蹄

猪蹄除了提供丰富的胶原蛋白以外,还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但也不能过量食用,一般一周能吃两三个就足矣。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