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三高人群能吃松子吗 三高是哪三高

2017-08-21 17:14:47      

三高人群能吃松子吗

1、松子含有的蛋白质和脂肪都很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松子中的脂肪成分主要为亚油酸、亚麻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有软化血管和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因此,老年人常食用松子,有防止因胆固醇增高而引起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另外,松子中含磷丰富,对脑神经也有益。所以可以适当吃。另外建议要常常监测三高。

2、三高人群要少吃动物油及糖,奶油,不狂饮暴食,勿饮烈酒,咖啡和浓茶。不能多摄入盐分高的食物,比如腌制的食品,腌黄瓜,酱菜等那会使得血管更脆,血管壁更厚,还有不能食用油脂过多的食物,油炸的,油煎的食物,还有肥腻的肥肉。但是松子含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松子既是重要的中药,久食健身心,滋润皮肤,延年益寿,也有很高的食疗价值。所以还是可以适量吃一点的。

三高是哪三高

1、“三高”即通常所说的高血压、高血脂(血脂异常)和高血糖三种病症的总称,是现代文明派生出来的“富贵病”,故又称之为“文明病”,属于高发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在我国,“三高”更是以其高患病率、高危险性、高医疗费用着称。

2、高血压系指循环系统内血压高于正常而言,通常指体循环动脉血压增高,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综合症。通常是以低于140/90毫米汞柱为正常,而高于160/95毫米汞柱为高血压。因它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故称“悄悄的杀手”。

3、高血脂是指血中胆固醇或甘油三酯过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低,现代医学称之为血脂异常。它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因素,是心脑血管病发生发展的危险因素。它发病隐匿,大多没有临床症状,故称为“隐形杀手”。

4、高血糖是机体血液中葡萄糖含量高于正常值。是机体内一个独立存在的病理改变,病变部位在血液,病变性质是血糖代谢紊乱。高血糖的临床表现,可以有显性的症状,如口干渴、饮水多、尿多、消瘦;可以是隐性的症状,无明显主观不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高人群怎么吃

三高的发生跟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随着生活的改善,不少人的餐桌上出现越来越多的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这些食物的过量摄入是引起三高的一个重……详细>>

三高人群吃什么好?多吃玉米控三高

说起三高,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是指高血压、高血糖以及高血脂。随着生活质量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三高的问题,三高不仅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对……详细>>

三高人群吃什么

三高人群吃什么?高血压、高血脂及高血糖的人群,一般被统称为“三高”人群。专家提醒这部分人群最好坚持低脂、低盐饮食,多吃降脂食物。详细>>

什么食物对三高人群好

随着人们生活的改善,人们吃的食物越来越好,营养越来越丰富,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人们的身体免疫力越老越好,身体越来越健康。相反的,因为高脂肪高……详细>>

三高人群怎么吃?常吃5种粗粮降三高

我们所说的三高也就是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此类人群一定要做好生活以及饮食上的护理,千万不能大鱼大肉以及暴饮暴食的吃,不然会给身体带来……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