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牡蛎为何可以帮助男性预防前列腺炎?

2017-08-21 17:48:12      

在现实生活中,牡蛎是很多人喜爱的食物,在各大超市都有卖。据有的人说牡蛎可以预防前列腺炎?为何牡蛎可以预防前列腺炎呢?相信很多人都很好奇,那么为什么说男性预防前列腺炎要用牡蛎?

牡蛎为何可以帮助男性预防前列腺炎?

专家介绍到,锌在男性腺体内是血液里的400多倍。锌维持男性生殖系统的功能,参与生殖系统的活动,增加生殖系统的免疫能力,是不可或缺的。当生殖系统的锌降低时,会出现精子活力下降,前列腺易出现炎症,或容易患生殖系统感染,房事兴趣底下,勃起功能减退等症状。

而锌主要是从食物里获得,牡蛎中含有大量的锌,经常食用牡蛎,可以补充锌的摄入。牡蛎,特指牡蛎肉,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等。蛋白质水解后可得甘氨酸、谷氨酸、牛磺酸等17种氨基酸。这就是预防前列腺炎的奥妙。

专家同时表示,《本草经疏》中介绍到:牡蛎味咸平,气微寒,无毒,入足少阴、厥阴、少阳经。其主伤寒寒热、温疟洒洒、惊恚怒气、留热在关节去来不定、烦满、气结心痛、心胁下痞热等证,皆肝胆二经为病。二经冬受寒邪,则为伤寒寒热;夏伤于暑,则为温疟洒洒;邪伏不出,则热在关节去来不定;二经邪郁不散,则心胁下痞;热邪热甚,则惊恚怒气,烦满气结心痛。此药味咸气寒,入二经而除寒热邪气,则营卫通,拘缓和,而诸证无不瘳矣。少阴有热,则女子为带下赤白,男子为泄精,解少阴之热,而能敛涩精气,故主之也。

有关专家最后强调指出,可以简单的说,牡蛎对于男性朋友的作用不仅仅可以预防前列腺炎,还能有效的提高精子质量。所以,身体健康的男性朋友也可以吃一些牡蛎,但不要多吃,否则易引起便秘和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吃牡蛎可防前列腺炎 牡蛎可做出哪些佳肴

牡蛎是我们餐桌上经常会出现的海鲜食物,经常吃牡蛎自然是很有好处的,它具有丰富的营养,也有很好的食疗功效。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男人吃牡蛎好……详细>>

南瓜子可助男性预防前列腺炎

人们都爱吃瓜子。我们都知道葵瓜子对人们有着很好的微量元量。但是很少有人吃南瓜子。可能是南瓜子不属于大众化,但是南瓜子却低调的蕴藏着一些对……详细>>

前列腺炎饮食宜忌 前列腺炎食疗食谱推荐

全世界一半的男性在一生中的某个时间段会受到前列腺炎的影响!这会让他们排尿困难,浑身无力,同时它让男人很受伤,影响夫妻生活,甚至导致不育,……详细>>

男性前列腺炎度夏要怎么吃?前列腺食物推荐

现在正值史上最热的夏天,成年男性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男性的生殖系统疾病前列腺炎疾病,在夏季也悄悄的爬到了男人的身上。前列腺炎是很多前列腺疾病……详细>>

男性前列腺炎自我调理的食疗方

男性前列腺炎要怎么办呢?前列腺炎对男性的危害很大,必须要及时的接受正确的治疗才行。在治疗的过程中,饮食也是至关重要的。接下来,为男性朋友……详细>>

  • 吴维城

  • 陈德宁

  • 毕焕洲

  • 袁少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