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流泪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青光眼角膜炎面神经炎倒睫前葡萄膜炎

洋葱怎么切不会流眼泪?洋葱防癌降血压

2017-08-23 08:02:31      家庭医生在线

洋葱具有防癌和降血压等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是中老年人不可或缺的营养食物。可是,我们都知道在切洋葱时是很容易出现辣眼睛流泪的现象,这可怎么办好呢?今天,就教教大家如何切洋葱不流泪吧。

洋葱的的功效作用

预防癌症。在这个谈癌色变的社会里,有一种食物能够预防癌症,这真是一个天大的喜讯!更何况,科研人员的研究还发现,洋葱和其家族成员可以帮助预防和控制各种癌症。是“各种”哦!在法国,一个针对女性所做的研究显示,那些摄取较多洋葱和大蒜的女性,其罹患乳腺癌的几率较低。

降血压。洋葱是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植物,洋葱是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食物,是天然的血液稀释剂,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会产生降血压、能减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作用。对抗人体内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的作用,又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使血压下降,经常食用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都有保健作用。

祛痰利尿。洋葱所合的植物杀菌素有祛痰利尿、发汗、预防感冒以及抑菌防腐的作用;洋葱所含的槲皮质类物质,在人体内的黄酮醇的诱导下,可以形成一种药用配糖体,它具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可以用来辅助治疗肾炎等疾病引起的水肿。

防止老化。蛋白质糖化会造成身体机能减退,产生和老化有关的AGE物质,洋葱可控制血糖,间接预防AGE生成,防止老化。而斛皮黄酮,是强力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抑制自由基所造成的老化。

改善便秘。洋葱的硫磺成份在大肠与蛋白质,或肠内的细菌结合,形成硫化氢,能促进肠蠕动。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使运动更旺盛,而寡糖也能抑制肠内坏菌增殖,有效改善女生常见的便秘症状。

那么,有哪些妙招可以让切洋葱不会流泪呢?

怎么切洋葱不流泪

把洋葱放入冰箱中冷藏。在切洋葱前把洋葱放入冰箱中冷藏,5-10分钟之后取出再切,刺激性气味就会挥发得少一些,再切的时候也不会流泪了。

将洋葱浸入热水中3分钟后,再切。

嚼口香糖。下眼睑靠近鼻梁处有个小孔,它和鼻梁、咽喉相通,用来排出多余泪液。切葱时辛辣气体使眼睛受到刺激,泪腺分泌的泪液增加。而嚼口香糖时上下颌不断开合,会在内部形成负压把泪液通过这个小孔吸到口腔。这样眼里没多余的泪液就不会流泪了。

在切洋葱前,把切菜刀在冷水中浸一会儿,再切时就不会因受挥发物质刺激而流泪了。

切洋葱时,将筷子横过来衔在嘴里,这样眼泪就不会流出来,因为衔着筷子口腔内就会变干燥,体内就会分泌唾液,与切洋葱时流出的眼泪相比,唾液会率先流出,因此具有抑制流泪的功效。

以上切洋葱不流泪的方法,都可以试试看哦。

(责任编辑:詹远 )

洋葱有哪些功效?教你6个切洋葱不流泪的诀窍

洋葱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对我们身体非常有益。虽然,洋葱气味辛辣,在切洋葱的时候总让人眼泪直流,但完全没有办法阻止大……详细>>

洋葱可以降血脂降血压 三类人不宜吃洋葱

洋葱不但可以用来做菜而且还可以直接生吃,生吃洋葱是非常健康的,洋葱有着杀菌的功效,而且洋葱还能预防高血压和癌症,能提神和抗衰老,洋葱是不……详细>>

洋葱怎么切不流泪呢

在流水中切洋葱。在流水中切洋葱,这样可以控制洋葱里面气体的挥发,但是虽然这样不刺激眼睛,却很浪费水。详细>>

洋葱的妙用--降血压

洋葱在欧美被誉为菜中的“皇后”。每100克洋葱含钙40毫克,磷50毫克,铁1.8毫克,维生素C8毫克,胡萝卜素、维生素B1、尼克酸,几乎……详细>>

洋葱为什么会辣眼睛 怎样切洋葱不辣眼睛

很多人很喜欢用洋葱来做菜,因为洋葱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洋葱有散瘀解毒的功效而且能治感冒和风寒。但是切洋葱却是让很多家庭主妇痛苦的一件事,因……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