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小苏打医药用途

2017-08-22 11:32:49      

一、小苏打妙用:可以去除水果蔬菜上残留的农药,保持水果的新鲜。在面粉里加一点小苏打可以使蒸出来馒头显的更蓬松。

二、小苏打能中和胃酸溶解黏液,降低消化液的浓度,具有健胃、抑酸和增进食欲的作用。

三、个人清洁和美容

①皮肤暗黄怎么变白?在洗面奶里面加入一点小苏打,有助于改善肌肤。

②在洗发水里面加入一点小苏打,可以清除残留在头发里面的发胶,修复受损的头发。

③小苏打是有轻微腐蚀作用的清洁剂,是极好的天然“牙粉”。加一点小苏打在牙膏里面,可以中和异味,还可以充当增白剂。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苏打的妙用

将小苏打水喷在植物的叶子上后用湿布擦拭,叶片上的光泽就会看起来会漂亮了。而将水1与小苏打以2:1的比例倒入花盆中再把花插进去,可以让鲜花……详细>>

小苏打是什么

小苏打是指有别于家当用碱的纯碱(碳酸钠)和小苏打(碳酸氢钠),小苏打是由纯碱的溶液或结晶吸收二氧化碳之后制成的。所以,小苏打在有些处所也……详细>>

小米粥+小苏打最养胃

对于胃溃疡、浅表性胃炎患者而言,只要在熬小米粥的时候适当放一小勺小苏打,就能做到既充分保证小米的营养成分不流失,同时又使小米粥煮得更加黏……详细>>

小苏打水对精子的影响

小苏打水含有弱碱性,属于碳酸饮料,是在经过纯化的饮用水中压入二氧化碳,并添加甜味剂和香料的饮料,男性喝小苏打水还潜伏着杀精的危险,男性长……详细>>

小苏打水是什么

小苏打的学名叫做“碳酸氢钠”,它的化学分子式是NaHCO3。小苏打水是什么?而苏打水则是苏打的水溶液,弱碱性。很多人认为超市卖的苏打水就……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