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生理期喝红糖水能缓解疼痛吗?

2017-08-22 11:47:43      

月经期间喝红糖水的效果怎样?

红糖性味温润,味甘甜,入肝脾经。具有益气、助脾化食、补血化瘀等功效,还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女性因受寒、瘀血所致的行经不利、痛经、月经暗红兼腹冷痛等症,喝些红糖水常能起到治疗和缓解作用。

红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补充体力。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孩童,平日可适量饮用红糖水。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红糖姜汤祛寒。

女性经期能喝红糖水吗?

女性朋友们到了经期的时候,身体的抵抗力就会下降,这个时候就非常容易造成感染,红糖里面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的速度非常的快,这个时候的吸收率和利用率都会非常的高,而且可以快速的补充体力,还有一个问题经常困扰着各位朋友们,其实经期是可以喝红糖水的,红糖水对于女性朋友们的月经顺畅也有很好的作用,而且可以让自己的身体迅速的增加能量,可以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所以,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经期喝红糖水还是非常好的。

红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也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老人对各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摄入逐渐减少,平时应注意在饮食中补充,以维持正常代谢功能,延缓衰老。

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消耗大,在产后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红糖水,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且对产后子宫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养生多喝红糖水

寒冷的冬季强调温补,就饮品来说,红糖水是最好的温补品。红糖有东方的巧克力的美誉,其好处在于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具有化淤散寒、暖……详细>>

盘点:喝红糖水的宜与忌

红糖水几乎是每位女性在经期都不能少的饮品之一,红糖对女性经期来说作用很大。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红糖水哦。下面就来看看……详细>>

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女人经期喝红糖水好吗?到了无法逃避的生理期,身体出现了许多微妙的变化,情绪也跟着起伏。传言说喝红糖水可以补血,那红糖水可以经期喝吗?详细>>

男人喝红糖水有什么功效?男人喝红糖水的好处多

红糖虽然被当作一种调料,但也深受广大女性的喜爱,原因就是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女性经期常常会喝一……详细>>

补中暖肝解疲劳 男人可喝红糖水

一提起红糖水,无非两种观点,一是感冒了才喝,一是女人痛经时才喝。其实,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在冬天每天喝一碗……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