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冬季养生冬天要吃这12种高锌食物

2017-08-22 12:00:59      

在日常饮食中,我们非常注意食物之间营养的搭配,要合理搭配膳食,就要了解每一种食物所包含的营养元素,有些食物卫生含量高,有些食物含钙量高,那么你知道什么食物含锌量高吗?

羊肚菌

锌含量:12.11 毫克/100克

营养价值:羊肚菌是一种很珍贵的天然补品,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20多种氨基酸,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它与冬虫夏草功能相同,是一种不含任何激素,无任何副作用的天然滋补品。它有益肠胃、助消化、化痰理气、补肾壮阳、补脑提神等功效,另外还具有强身健体,预防感冒,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

扇贝

锌含量:11.69 毫克/100克

营养价值: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

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它还具有健脑健脾、和胃养颜、护肤、抑癌抗瘤的作用。

牡蛎

锌含量:9.39 毫克/100克

营养价值:牡蛎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容易消化且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丰富的甘氨酸和一种名为肝糖原的糖类物质,它们的牡蛎美味的基础。

具有强肝解毒、提高性功能、净化瘀血、恢复疲劳、滋容养颜、提高免疫和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香菇

锌含量:8.57 毫克/100克

营养价值:香菇含丰富的维生素D原,菇蛋白质里包含18种氨基酸,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里,香菇就占了7种。

香菇里含有大量谷氨酸和通常食物里罕见的伞菌氨酸、口蘑氨酸和鹅氨酸等,所以风味尤其鲜美。经常食用可以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降血压、治疗消化不良。

奶酪

锌含量:6.97 毫克/100克

营养价值:每千克奶酪制品浓缩了10千克牛奶的蛋白质、钙和磷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它的功效有补钙、增强抵抗力、促进胃肠蠕动、预防心血管疾病和保护牙齿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饮食养生有技巧 这5类食物最适合冬季养生

每种食物都由不同的成分构成,其功效也大不相同,不同的季节适合使用不同的食物,对于有些食物在冬季食用可能会有一定的保暖、增强免疫力的效果,……详细>>

冬季养生吃什么好?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养生对于现代人来说是个很重要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习惯后让人体更加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这样很大程度上能减少给身体健康带来不良影响,而且在……详细>>

冬季养生需“早吃热晚吃凉”

古话说,“早上吃姜胜过参汤,晚上吃姜等于砒霜”。虽然晚上吃姜并不真像砒霜一样有剧毒,但这句话道出了一个养生的真理:早上要吃热性的食物,而……详细>>

哪些食物含锌高

锌是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素有生命之花之称。锌不仅与癌肿、冠心病、精神病、遗传性疾病、风湿热的防治以及抗衰老有密切的关系,同时又是美……详细>>

缺锌应该怎么补?推荐这7种食物,帮你补锌不用愁!

锌是一种重要的矿物质,也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锌对许多身体功能都非常重要,体内锌不足时,这些功能可能无法正常运行,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