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红薯的营养及功效

2017-08-22 12:01:35      

红薯又被称之为地瓜、番薯、甘薯,各地的叫法都大不相同,下面来详细了解一下红薯的营养及功效。

1、预防心血管疾病

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抗脂质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6有助于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后者可损伤动脉血管,是心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2、增强体抗力

红薯含有一种特殊性能的维生素C和E,即只有红薯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E,才会有在高温条件下也不被破坏的特殊性能。其中维生素C能明显增强人体对感冒等数种病毒的抵抗力,而维生素E则能促进性欲,延缓衰老。

3、促进消化

红薯含有大量不易被吸消化酵素破坏的纤维素和果胶,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及肠胃蠕动,从而起到通便作用。另外,它含量丰富的β-胡萝卜素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有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

4、防癌抗癌

红薯有抗癌作用。饮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维生素C和叶酸,而在红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较丰富。丰富的赖氨酸和胡萝卜素,可促使上皮细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质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促进人体免疫力的增强。

5、减肥瘦身

红薯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所含的热量较低,只有同等重量大米所产生热量的三分之一,而且不含脂肪。所以常吃红薯有益于人体健康,并有一定减肥功效。

6、滋补肝肾

红薯能提高消化器官的机能,滋补肝肾,对肌体的衰弱也有恢复效果,可以有效地治疗肝炎和黄疸。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为什么能抗癌? 红薯的营养功效有哪些

红薯,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食物,可蒸、可烤、可拔丝、可配饭,味道甜美,深受欢迎。它不仅是健康食品,还是祛病的良药。《本草纲目》记载,红薯有「……详细>>

红薯可通便抗衰 红薯怎样吃最营养?

红薯怎样吃最营养?说到红薯,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粗粮,红薯甜甜的味道深受很多人的喜爱。那么,你是否知道红薯的营养价……详细>>

紫薯与红薯营养PK

紫薯又叫黑薯,英文名称PurplePotato,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近年来,紫薯在……详细>>

红薯叶功效多 不妨多吃!

红薯叶有很多人并不熟悉,其实这也是有种具有丰富营养价值的绿色蔬菜,并且吃法很简单。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红薯叶的营养价值和吃法都是怎样……详细>>

抗癌通便 细数红薯的4大功效

红薯又名蕃薯,味道甘甜,营养价值也比较高,还具备药用价值。此外,红薯还是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来的“十大最佳蔬菜”的冠军,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