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天天饮食面食酸辣荞麦面

2017-08-22 12:03:15      

原料:荞麦面150克,小麦面粉100克,水100克,盐2克,配料:绿豆芽150克,米醋2汤勺,酱油1茶勺,白糖1茶勺,盐1茶勺,味精1/2茶勺,香油2茶勺,香菜和辣椒酱适量。

做法:

1、先把荞麦面、小麦面粉、盐混合均匀,再边搅拌逐边渐加入水,直至成雪花状后用手大概揉成团。

2、电动面条机接好电源,先调至压面1档,开机后把和好的面团用手压扁放入压面机第一次压成散碎的大片,把这些比较碎的片相叠再次放入压面机中,反复几次直到成为很滋润的厚度一致的面片,再把压面的厚度调到你喜欢的档位,最后再压一次。

3、把压面机调到切面档,可以选择宽面或细面条位置,切出面条放到帘子上备用。

4、把米醋、酱油、白糖、盐、香油、味精放入小碗内调匀,锅内烧开水,先把绿豆芽焯熟捞出,水再次滚开始放入面条煮熟,捞出以后过凉水。

5、把过凉的面条沥干水分,放入调好的调味汁拌匀,再放入香菜段和辣椒酱拌匀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天饮食面食五香卤肉炒方便面

起锅热油,将卤肉放进去炒香,下面条略炒,再加蚝油调味,最后加入香葱炒匀即可。详细>>

天天饮食面食番茄鸡蛋炒面

鸡蛋加点黄酒和盐打散;番茄切块;面条下水煮熟,过凉水;起油锅,少油,下鸡蛋液,稍凝结后立即加番茄块翻炒;详细>>

天天饮食面食茄子面的做法

先烧热半杯油,将茄子炸软捞出,顺便将青椒过一下捞出,再将油倒开,然后加入其他调味料和肉末周炒。详细>>

天天饮食面食蔬菜凉拌面

全麦宽面条225克,香菜(芫荽)叶15克,花生酱2汤匙,低钠酱油2汤匙,蜂蜜21/2茶匙,米醋或苹果醋1汤匙,黑芝麻油1汤匙,大蒜2瓣,……详细>>

荞麦面怎么吃

荞麦面营养丰富,而且食用方便快捷,具有多种保健功效。而且荞麦面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热量较一般的面条低得多,而且容易增加饱腹感,对于想瘦身的……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