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宝宝易缺锌的原因

2017-08-22 12:04:07      

1、母亲在怀孕期间摄入锌不足的孩子:孕妇的血锌水平维持在89.4毫克/分升左右。如果孕妇的一日三餐中缺乏含锌的食品,势必会影响胎儿对锌的利用,使体内贮备的锌过早被应用,这样的孩子出生后就容易出现缺锌症状。

2、早产儿:如果孩子不能在母体内孕育足够的时间而提前出生,就容易失去在母体内贮备锌元素的黄金时间,造成先天不足。

3、非母乳喂养的孩子:母乳中含锌量大大超过普通牛奶,更重要的是其吸收率高达42%,这是任何非母乳食品都不能比的。

4、过分偏食的孩子:有些素食者,从小拒绝吃任何肉类、蛋类、奶类及其制品,这样非常容易缺锌,因此,应从小就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偏食,不挑食。

5、过分好动的孩子:不少孩子尤其是男孩子,过分好动,经常出汗甚至大汗淋漓,而汗水也是人体排锌的渠道之一。据测定,一天中大汗淋漓可丢失锌1.3毫克。

6、罹患佝偻病的孩子:这些孩子因治疗疾病需要而服用钙制剂,而体内钙水平升高后就会抑制肠道对锌的吸收。同时,因为这样的患儿食欲也相对较差,食物中的锌摄入减少,很容易发生缺锌。

7、一些特殊情况下的孩子:土壤含锌过低,使当地农产品缺锌;孩子的消化吸收功能不良,一些疾病、药物如四环素等与锌结成难溶的复合物妨碍吸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锌危害大 食补怎么吃

在孩子的成长发育过程中需要补充各种不同的营养元素,并且所有营养元素都是不能少的,这样才不会影响到正常的发育。今天,要为爸爸妈妈科普的是孩……详细>>

宝宝头发稀疏或与缺锌有关 补锌多吃贝类海鲜

小孩子如果缺锌后果非常严重,不仅影响食欲,还会影响生长发育,妨碍生长激素轴的功能,使宝贝身材矮小。究竟家长如何发现宝宝缺锌?宝宝缺锌怎么……详细>>

缺锌对宝宝发育的影响和宝宝补锌注意事项

锌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之一,特别是对于宝宝来说,生长发育更离不开锌。不要随意给宝宝服用锌补冲剂,最好向医生咨询应该怎么服用、服用多少……详细>>

缺锌影响孩子正常发育 预防宝宝缺锌的饮食建议

在孩子的成长发育过程中,各种各样的营养元素都是不能少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宝宝缺锌会有哪些危害,以及饮食补锌的食谱推荐,爸爸妈妈们千……详细>>

为什么会缺锌?缺锌该怎么食补?

众所周知,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在人体生长发育、生殖遗传、免疫、内分泌等重要生理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物质,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那么……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