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田螺大米养胃粥的做法

2017-08-22 12:04:44      

食材:大米100克,田螺30克,盐3克,味精2克,葱花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田螺钳去尾部,仔细洗净泥沙。

2。油锅烧热,放入田螺,加盐炒熟后盛出。

3。锅置火上,注入清水,放入大米煮至七成熟,再放入田螺煮至米粒开花,加盐、味精、胡椒粉调匀,撒上葱花即可。

食材的功效

1。田螺:具有清热、明目、解暑除湿、止渴、醒酒、解毒、利尿通淋的功效。

2。大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3。大米田螺粥:此粥具有清热利尿、健脾益胃、解暑除湿、解毒醒酒、补中益气的功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粥:田螺大米粥的做法

锅置火上,注入清水,放入大米煮至七成熟,再放入田螺煮至米粒开花,加盐、味精、胡椒粉调匀,撒上葱花即可。详细>>

田螺大米粥的做法

锅置火上,注入清水,放入大米煮至七成熟,再放入田螺煮至米粒开花,加盐、味精、胡椒粉调匀,撒上葱花即可。详细>>

百合大米酥梨粥的做法步骤

当豆浆机提示鸣笛时,就可以出锅了。出锅时加入冰糖溶化即可。然后盖上豆浆机的盖子接通电源选择米糊键即可。详细>>

法式白酒田螺的做法

法式白酒田螺的的做法如下:1、锅内加热先将田螺肉炒香备用、备一锅热水烫熟面皮,排进盘内、另置一锅融解奶油,放大蒜碎炒香。2、再加田螺肉,……详细>>

香辣田螺做法

田螺买回后用清水放少许精盐、香油养24小时,让其吐尽脏污。田螺可用钳子等工具剪掉尾尖,可更方便入味。把田螺放入开水中焯水后捞出备用。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