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适合夏季食用的羹

2017-08-22 12:06:05      

鱼茸番茄羹

原料:鳙鱼肉300克,番茄3个、蒜3小片、生姜3片,盐、香油各少许。

做法:鳙鱼肉蒸熟,拆去鱼骨做成鱼蓉;番茄洗净,切片;热锅放少许油,下番茄煸炒出汁,加入清水和姜,滚沸后下鱼蓉、蒜片和适量食盐、香油,至熟便可。益胃生津、健脾益气。

花生百合豆沙

原料:红豆100克、百合干1把、花生1把、蜂蜜1勺。

做法:红豆和百合洗净,提前泡2~3小时,然后和花生一起倒入锅内,加适量水,煮一个半小时,自然冷却后,打开锅盖,盛入小碗中,调入蜂蜜即可食用。可增加B族维生素和钾的供应,同时补充植物性蛋白质。

薏米淮山羹

原料:淮山300克、薏米100克、杞子20克、燕麦40克、黄冰糖适量。

做法:提前将薏米用清水泡2个小时;杞子洗净;淮山去皮洗净切成菱形块;将薏米放入煲内加适量水煮开,放入淮山,煮一个小时;加入黄冰糖和枸杞滚10分钟,最后放入燕麦片即可关火。健脾祛湿,降脂美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夏季食用的四味冬瓜

中医认为冬瓜味甘、淡、性凉,入肺、大肠、小肠、膀胱经,具有润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肿,清热祛暑,解毒排脓的功效;可用于暑热口渴、痰热咳……详细>>

夏季为什么适合减肥?夏季吃什么食物适合减肥

我们都知道,春天是恋爱的季节,而夏天便是减肥的季节!夏天刚到,我们就已经能听到妹子们一声声歇斯底里的“我要减肥!”的呐喊了。其实每一个季……详细>>

适合夏季的养生粥

夏天除了常规的绿豆粥、小米粥、八宝粥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粥品可供食用,下面介绍几种适宜夏天服用的养生粥——详细>>

大枣枸杞莲子羹的食用法

待莲子稍稍开花,加上红枣、枸杞一起煮,至熟。喜欢甜的人,吃的时候还可以加点糖。详细>>

夏季适合排毒?排毒误区和适合的食物有哪些

人是不断跟外界接触的,因此不可避免的要产生毒素,可能是吃进来的,也可能是自身产生的,但如果我们不能及时的将毒素排出的话,毒素在体内的时间……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