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鸡蛋羹的做法有哪些

2017-08-22 12:06:05      

鸡蛋羹的做法一

1、将新鲜鸡蛋一个磕入碗中再加入很少量盐调匀,这时的蛋液会比之前稀与黄。

2、在加少量水。最好是用温水。冷水不太好,而热水就更加的不行了,因为一冲进去就成蛋花了。

3、水中加入少量蚝油调匀后掺入蛋液里面调匀。再加入少量猪油。

4、烧一锅清水,然后放上蒸隔。水一定要开以后,然后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后开小火,锅盖一定要留缝且不要盖严实了。这样蒸出来的蛋羹绝对不会有蜂窝眼及口感也不会老。

5、大概10-15分钟后鸡蛋羹就应该差不多好了。

鸡蛋羹的做法二

1、鸡蛋打入碗里,加一点点盐打散。

2、加入蛋液3倍量的凉白开和小半勺淀粉。

3、再次充分打散且打匀。

4、把蛋液过筛,再滤去浮沫。

5、倒入烤碗中,加盖盖子。(如果容器没有盖子,可加盖保鲜膜,用牙签扎几个小孔)

6、冷水放入蒸锅蒸15-20分钟,再焖3分钟再出锅,开吃前在蛋羹表面淋上一点点生抽、醋及少量的香油即可食用。

鸡蛋羹的做法三

1、两只鸡蛋打散,加入150克水搅匀,鸡蛋与水比例约1:1、5,用滤网过滤一下,过滤后的蛋液很细腻,几乎没有气泡。

2、锅中烧开水,鸡蛋液盖上盖子放进去大火蒸15分钟左右。

3、蒸好的鸡蛋羹非常光滑,跟镜面一样。

4、猪瘦肉、胡萝卜、青椒、洋葱都切成末,锅注油烧热,下肉末炒至变色,放酱油和调味汁调味。

5、放入胡萝卜、青椒、洋葱末。

6、炒匀即可,肉末酱就做好了。

7、将肉末酱放在鸡蛋羹上,开吃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鸡蛋羹的做法

鸡蛋打入碗里,加一点点盐打散;加入蛋液3倍量的凉白开和小半勺淀粉;再次充分打散、打匀,把蛋液过筛,滤去浮沫;倒入烤碗中,加盖盖子(如果容……详细>>

蒸鸡蛋羹的做法

鸡蛋羹几乎是家里必做的一道菜,体虚牙口不好的老人、病后恢复中的家人、刚断奶的幼儿,都可以吃这个来补充营养。但弄不好蒸出来的鸡蛋羹呈泡末状……详细>>

肉鸡蛋羹做法

调料:花生油1汤匙,食盐1克,醋5克,生抽15克,香油3克,水150毫升,细香葱2根。详细>>

蔬菜鸡蛋羹做法

蔬菜鸡蛋羹是很多孩子都喜欢吃的,它不仅营养丰富,还有助于孩子长高,而且它的做法也很简单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具体做法吧。 详细>>

鸡蛋羹的做法 如何蒸鸡蛋羹比较嫩?

鸡蛋羹做法简单、营养丰富;但有时蒸老了变成“蜂窝状”,口感就差了。想要让蛋羹蒸出细腻爽滑的感觉,就看看在蒸的过程中所用的小技巧吧。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