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孕期食谱:蜂蜜红豆莲子糊

2017-08-22 12:08:04      

怀孕了,准妈妈可能都在找寻如何增加营养的美食,下面就为各位准妈妈介绍一款孕期营养食谱,蜂蜜红豆莲子糊,一起来学习它的做法吧!

材料

红豆……100g

莲子……30g

小枣……30g

白芝麻……10g

蜂蜜……适量

水淀粉……1大匙

做法

1、用高压锅将红豆压熟,捞出放入粉碎机,再放入莲子、小枣,加适量红豆汤一起打碎。

2、坐锅上火,把煮红豆的汤煮开后加入水淀粉勾芡,加入红豆泥搅拌均匀,根据自己口味放入适量的蜂蜜,上桌前撒上白芝麻即可。

Tips:红豆又名红小豆、饭豆、米豆、赤豆、赤小豆。红豆富含淀粉,因此又被人们称为“饭豆”。

适量的调整一下自己日常的饮食,不但可以给你和腹中的宝宝增加更多的营养,同时还可以缓解孕期的一些不适症状,两全其美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食谱 莲子百合红豆粥

莲子百合红豆粥香甜可口,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的功效,富含铁质,更是女性生理期间的滋补佳品。再加入莲子、百合可固精益气、止血、强健筋骨……详细>>

蜂蜜橘糊——儿童食谱

橘子含苹果酸、柠檬酸、琥珀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素,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丰富,……详细>>

红薯红豆米糊做法

对身体很补的一道米糊食谱,家里的女性和小孩老人都可以使用噢,添加了红薯和红豆对身体都是极好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道红事红豆米糊的做法吧……详细>>

夏季养心护心 蜂蜜莲子是首选

性微凉、味甘涩,功能养心补脾、补肾固摄。除含蛋白质、糖类、少量脂肪、多种维生素外,还富含磷、钙、铁等矿物质。所含莲心碱有强心降压、平静性……详细>>

秋日养生食谱:莲子百合红豆粥

秋季干燥,容易伤肺,而在中医里面,白色是入肺的,因此,秋季应该多吃些白色食物,如百合、莲子、藕、雪梨等,滋阴润肺。这道莲子百合红豆粥非常……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