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皮肤过敏饮食宜忌 皮肤过敏食疗方推荐

2017-09-06 12:18:09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过敏又称为“敏感性”皮肤,主要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化学制剂、花粉、某些食品等等,各种刺激下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痒、脱皮及过敏性皮炎等异常现象,如果你发生了皮肤过敏,就请及时就医或者到相应诊所开药。根据医生的指导用药外,我们的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皮肤过敏吃什么最好?

1、蜂蜜:蜂蜜中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蜂蜜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力,同时蜂蜜中少量的蜂毒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

2、胡萝卜: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3、金针菇: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

4、大枣: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

常见过敏4大食疗方推荐

蜂蜜炒香蕉

材料:香蕉,橄榄油,蜂蜜,水,肉桂粉(可以要也可以不要)

1、把香蕉切片 在锅里放橄榄油烧热,码入香蕉片,煎至两面焦黄后取出。

2、接着在锅里倒一勺蜂蜜一勺水,开始冒泡后倒入煎好的香蕉,炒匀出锅。

3、出锅后可以撒上肉桂粉即可。

原理: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但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菊花大枣枸杞粥

材料:银耳,大米,菊花,无核金丝枣,枸杞,蜂蜜

1、银耳加清水泡发,摘去根部,撕成小朵。

2、砂锅水开后放入大米、银耳大火煮开,小火继续煮半个小时。

3、放入菊花、无核金丝枣、枸杞,继续煮半个小时。

4、将煮好的粥放凉至六十度以下,放入蜂蜜调匀即可。

原理:日本学者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

芥末鸡丝金针菇

材料:金针菇,鸡胸肉,胡萝卜,姜片,调料:芥末,醋,生抽,盐,白糖,芝麻油

1、锅内加适量水(没过鸡肉)和姜片,将鸡脯肉放入煮10分钟至肉熟捞起沥干。

2、金针菇剪去根部,撕开洗净。胡萝卜切丝,熟鸡肉撕成丝。

3、锅里加适量水烧开,放入金针菇和胡萝卜丝,汆30秒捞出入冷水过凉。

4、将过凉后的金针菇和胡萝卜丝稍微挤去水分,和鸡丝一起拌匀。

5、根据自己的口味,把所有调料放在小碗里调匀,淋在鸡丝金针菇上,吃时拌匀即可。

原理: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新加坡的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

胡萝卜菠萝汁

材料:菠萝,胡萝卜

1、菠萝去皮切块,先用淡盐水浸泡半小时,再取出冲洗干净,切成小丁待用,胡萝卜洗净也切成小丁。

2、把切好的胡萝卜丁和菠萝丁一起放入榨汁机,加入一杯纯净水榨汁既成。

原理: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知道吃什么后,还要了解不该吃的,因为导致皮肤过敏的原因之一就是饮食,那么,皮肤过敏最好不要吃什么?

1、海鲜类:或许所有的人都知道海鲜类的食品是非常容易引起过敏的!所以这一类的食品要少吃,以免引起过敏反应!再者就是鱼、虾、螃蟹、海带、鱼丸、蟹棒等海鲜类食物不利于皮肤的愈合。

2、辛辣刺激类食物:葱,姜,蒜,牛奶,鸡蛋等食物往往会诱发皮肤过敏。葱,姜,蒜不仅不利于皮肤的愈合,还会加重过敏症状。

3、生冷类食物:包括部分水果和生冷蔬菜等凉性食物

4、油腻类食物:包括动物、动物油脂和油炸类食物,因其味厚油腻,对热性病人,黄疸、呕吐、大便溏泻者,都应禁食此类食物。

从上可知,皮肤过敏注意饮食很重要,找到过敏引起的原因注意做好预防,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彻底摆脱过敏烦恼。

(责任编辑:詹远 )

皮肤过敏吃什么水果好?皮肤过敏的饮食需知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呢?在有些时候,皮肤过敏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是需要特别注意饮食预防皮肤过敏的。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避免皮肤过敏……详细>>

夏天皮肤过敏吃什么?皮肤过敏的饮食禁忌

在夏天如果出现了皮肤过敏的现象应该吃些什么来辅助治疗呢?皮肤过敏对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会带来不必要的影响,因此要及时治疗才行。今天,就……详细>>

皮肤过敏吃什么最好

皮肤过敏吃什么最好?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形式,有20%的人有皮肤过敏征象。除了平常留意皮肤的洁净卫生外,在饮食方面,迟钝性皮肤要……详细>>

皮肤过敏吃果蔬要谨慎 可多吃9种水果

皮肤过敏吃什么好?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人群在选择食物时应该要特别注意,多吃一些对皮肤过敏有好处的食物。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皮肤过敏吃……详细>>

皮肤过敏能喝豆浆吗

很多人都喜欢喝豆浆,而且将豆浆作为自己早餐必备的一种饮料,因为它能够帮助自己提供蛋白质以及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也是我们美容养颜的最佳饮料……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