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结核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不能吃辣椒的人群

2017-08-22 14:39:39      

不能吃辣椒的人群

1、体型偏瘦的人。中医认为,瘦人多属阴虚和热性体质,常表现为咽干、口苦、眼部充血、头重脚轻、烦躁易怒。如果过食辛辣,就会使上述症状加重,导致出血、过敏和炎症。

2、甲亢患者。甲亢患者常常处在高度兴奋状态,过量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可加重症状。

3、肾炎患者不宜食用辣椒。研究证明,在人体代谢过程中,辛辣成分常常要通过肾脏排泄,对肾脏实质细胞产生不同程度的刺激作用。

4、慢性胃肠病、痔疮、皮炎、结核病、慢性气管炎及高血压患者。

5、辣椒不宜吃得太多,这是由于辣椒有着较强的刺激性,容易引起口干、嗓子痛、咳嗽、肛门刺痛、大便干燥等弊病。

6、对患有口腔炎、咽喉炎、胃溃疡、肺结核、高血压、结膜炎、疖肿、便泌、痔疮、肛裂、肛痿与发高烧的患者,忌食辣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辣椒的人群

体型偏瘦的人。中医认为,瘦人多属阴虚和热性体质,常表现为咽干、口苦、眼部充血、头重脚轻、烦躁易怒。如果过食辛辣,就会使上述症状加重,导致……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辣椒?7类人群要远离辣椒!

在生活中总有一部分人无辣不欢,特别喜欢吃辣的食物,尤其是对于南方的人群来说,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辣,尤其是这七种人。详细>>

哪些人群不能吃辣椒

俗话说十人九痔。有痔疮的朋友要注意了,虽然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刺激味蕾,让人在炎热的夏天变得有食欲。但是因为辣椒还有大量刺激,有……详细>>

哪些人群是不能吃辣椒的

辣味美食是不少人的饮食最爱,辣椒那种又香又辣的味道叫人吃了超级爽快,但是这辣味美食可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的,中医提示,9类人群千万不要吃辣椒……详细>>

最不能吃辣椒的人群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辣椒,但你知道吃辣椒都有哪些禁忌吗?一旦破坏这些禁忌会有怎样的后果?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最不能吃辣椒的八类人。辣椒……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