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男人多吃牡蛎

2017-08-22 16:04:34      

牡蛎在欧洲被形容为“河中的牛奶”。据报道,最新研究显示,牡蛎的营养价值可不止牛奶这么简单,它既能促进骨骼生长,治疗骨质疏松、关节炎等疾病,其中含有的大量锌元素还有助于增强男性性能力。

牡蛎,又名蚝。既是食物,也可入药。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及铁、磷、钙、优质蛋白质、糖类等多种营养素。其味咸、性微寒,主要有以下功效:

壮骨。《神农本草经》中记载“(牡蛎)久服,强骨节,杀邪气,延年”。牡蛎中钙含量接近牛奶,铁含量为牛奶的21倍,食用后有助于骨骼生长。尤其对老年男性非常有利,不但养骨、健齿,还有益智作用。这一点与法国研究成果不谋而合。

增强性功能。历史上拿破仑与恺撒就十分喜爱吃牡蛎,男子常食牡蛎可提高性功能及精子质量。可以和山药、芡实、莲子、猪肉一起煮,能治疗肾亏。还可以将牡蛎和甲鱼一起炖,或者做韭菜炒牡蛎肉,放一点牛肉或羊肉,达到蛋白互补,口感也非常好。

缓解失眠。崔禹锡在《食经》中说“牡蛎肉治夜不眠,治意不定”。经常食用可以减少烦躁不安、心悸失眠、头晕目眩及耳鸣等症状。牡蛎中所含的硒可以调节神经、稳定情绪。经常失眠的人,晚饭可以吃牡蛎炖百合,能够治疗失眠、滋阴养血。此外,将牡蛎炖出汤,将3—5克阿胶汁溶入,打一个鸡蛋黄,放1—3克黄连,可以治顽固性失眠。

抗癌。研究报告指出,牡蛎成分中含有的可以除去自由基的谷胱甘肽,是小肠细胞的4.6倍,肝脏等其他器官最少2倍的含量。将牡蛎肉与粳米一起煮粥,能达到比较好的抗癌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溃疡男人多吃泡菜

酸味强的食物(柚子、西红柿、猕猴桃、柠檬、山楂、草莓等)。这些酸味(不是酸性食物)食物虽然含维生素C很多,但是,吃得过多不但能加剧已经产……详细>>

溃疡男人多吃泡菜

营养学不排斥任何食物,任何食物都不能一点都不吃,也不能吃得过多。就拿泡菜来说吧,它曾被指认为是“垃圾”食品,被许多人拒之门外!但并不是所……详细>>

男人吃牡蛎可防前列腺炎 牡蛎可做出哪些佳肴

牡蛎是我们餐桌上经常会出现的海鲜食物,经常吃牡蛎自然是很有好处的,它具有丰富的营养,也有很好的食疗功效。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男人吃牡蛎好……详细>>

男人的食物——牡蛎

牡蛎在欧洲被形容为“河中的牛奶”。据英国《独立报》10月2日报道,法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牡蛎的营养价值可不止牛奶这么简单,它既能促进骨骼……详细>>

男人多吃柠檬可以“吃掉”肾结石

多喝柠檬水可预防肾结石,专家指出,肾结石形成的主要化学物质是草酸盐,而柠檬水里含有抑制草酸盐形成的物质,因而可预防肾结石;因为柠檬所含的……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