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骨巨细胞瘤患者多吃碱性食物

2017-08-22 16:16:45      

骨巨细胞瘤不是遗传病,所以不会对下一代有什么影响,但经手术或放射治疗的病人,要长期随诊,注意有无局部复发,恶性改变及肺部转移。骨巨细胞瘤患者须食用碱性食物,因为85%癌症病患属于酸性体质。健康人的体液是呈弱碱性的。

手术只能消除肉眼所见肿瘤病变,不能消除血液中残留的肿瘤细胞。所以会发生进一步的转移。下一步的治疗要以中医治疗为主,配合放疗,从整体上调节患者机能,不能单纯应用放化疗,那样会对机体造成进一步的损伤。饮食上要注意多食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淡水鱼,牛奶,鸡蛋,番茄,木耳,香菇等。

常见食物的酸碱性

1、强酸性食品:蛋黄、奶酪、白糖做的西点或柿子、乌鱼子、柴鱼等。

2、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鸡肉、鲔鱼、猪肉、鳗鱼、牛肉、面包、小麦、奶油、马肉等。

3、弱酸性食品:白米、落花生、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鱼,泥鳅。

4、弱碱性食品:红豆、萝卜、苹果、甘蓝菜、 洋葱、豆腐等。

5、中碱性食品:萝卜干、大豆、红萝卜、蕃茄、 香蕉、橘子、番瓜、草莓、蛋白、梅干、柠檬、菠菜等。

6、强碱性食品:葡萄、茶叶、葡萄酒、海带芽、海带等。 尤其是天然绿藻富含叶绿素,是不错的碱性健康食品,而茶类不宜过量,最佳饮用时间为早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碱性食物多吃益健康

人体内环境基本是中性的,略偏碱性。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大量酸性物质,都被血液中的缓冲物质所中和,不致于使人体内部环境呈酸性,但有时也可……详细>>

预防淋巴瘤在饮食上要多吃碱性食物

防淋巴瘤先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熬夜、学会排解压力、保持愉悦的心情。在饮食上,可常吃葡萄、海带、大豆、番茄、香蕉、橘子、菠菜等碱性食……详细>>

番茄是碱性食物吗

番茄是碱性食物。蔬菜类的食物一般属于碱性食物,因此番茄是碱性食物,并且是中碱性食物。详细>>

咖啡是碱性食物吗

属于寒性的碱性食物有:莼菜、马齿菜、蕺菜(鱼腥草)、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芦、葫芦瓜、瓠瓜、甜瓜(香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笋、海……详细>>

芦笋是碱性食物吗

芦笋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在西方,芦笋被誉为“十大名菜之一”,是一种高档而名贵的蔬菜。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