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紫薯比红薯更能抗癌吗

2017-08-22 16:35:52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1、防止便秘:紫薯中纤维素的含量非常高,该类物质可增加粪便的体积,促进肠胃的蠕动,清理肠道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出粪便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从而可保持大便畅通,改善消化道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2、减肥瘦身:紫薯茎尖嫩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可食性纤维和可溶性无氧化物质,经常食用紫色具有减肥、健美和健身防癌等多种功效。因此,紫薯从茎尖嫩叶到薯块,均具有良好的保健功效,它是当前绿色、无公害、有机食品中的首推保健食品。

3、抗氧化作用:红薯肉中提取出的21种醇提物来进行实验,结果证明紫薯中所含的花色甙对清除过氧化物自由基能力是最强的,而且这种能力随紫薯中总酚量增加而增强。同时紫薯中的花色甙还能有效的阻止亚油酸自动氧化引起的脂质过氧化。

紫薯比红薯更能抗癌吗

紫薯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目前在国际市场十分走俏。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A、B、C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它是人体抗疲劳、补血的必要元素。与红薯一样,紫薯也含丰富的纤维素,可促进排毒,改善消化道环境,预防胃肠道疾病。

红薯是食物中的抗癌明星,而紫薯比红薯还抗癌。它除了具有红薯所含的营养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色苷。其中,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同时还可留在血清中,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的生长,预防癌症的发生。而花色苷是目前科学界发现的能防治疾病、维护人类健康的最直接、有效、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它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薯和红薯哪个更营养 紫薯比红薯更能抗癌吗?

挨在一起堆放的紫薯和红薯,在菜场的售卖情况却大不相同。紫薯又贵又好卖,红薯便宜还无人理睬,这让人不禁疑惑。那么紫薯和红薯到底谁更有营养呢……详细>>

紫薯比红薯更能抗癌吗?

紫薯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目前在国际市场十分走俏。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A、B、C等8种维生……详细>>

紫薯比红薯还抗癌

最近市场上热卖一种跟红薯长得很像的蔬菜,只不过它是紫色的,吃起来又甜又面,叫做“紫薯”。这种紫薯有什么营养,和红薯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红薯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硒是抗癌物质,而花青素是一种有机活性抗氧化物,能够抗癌,防老……详细>>

紫薯的食疗功效与作用

紫薯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C、B、A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其中铁和硒含量丰……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