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呃逆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紫薯有哪些食用禁忌

2017-08-22 16:35:52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1、防癌抗癌

紫薯富含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预防胃癌、肝癌等癌病的发生。

2、促进胃肠蠕动

紫薯富含纤维素,可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出粪便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保持大便畅通,改善消化道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3、有利于减肥瘦身

吃紫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

4、增强免疫力

紫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能够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胶原病发生。

紫薯有哪些食用禁忌

1、紫薯含有氧化酶,容易产气,吃多了会腹胀、呃逆、放屁。

2、紫薯糖含量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

3、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

4、忌单吃紫薯,应该搭配优质蛋白的食物一起吃,营养更全面。

5、忌生吃。紫薯要熟透再吃,因为淀粉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红薯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硒是抗癌物质,而花青素是一种有机活性抗氧化物,能够抗癌,防老……详细>>

紫薯的食疗功效与作用

紫薯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C、B、A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其中铁和硒含量丰……详细>>

吃紫薯有什么好处呢?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想必大家都吃过红薯,那又可否知道紫薯呢?虽然两个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完全不一样呢!顾名思义,紫薯与红薯一个最明显的区别就是颜色上了。紫薯长……详细>>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紫薯比红薯更能抗癌吗

防止便秘:紫薯中纤维素的含量非常高,该类物质可增加粪便的体积,促进肠胃的蠕动,清理肠道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出粪便中的有毒物质和……详细>>

紫薯能和牛奶一起吃吗?食用紫薯有哪些功效?

不同的食物有可能存在一定的冲突,就例如紫薯和牛奶,两者属于不同的食物,而且都极具营养,但是它们不一定可以共同食用。紫薯是较为常见的食物,……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