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西红柿与什么相克?

2017-08-22 17:37:14      

西红柿可谓是美白防晒的“高手”,但食用也有很多禁忌,你知道西红柿与什么相克吗?食用西红柿时要注意了,与相克的食物同食会中毒。下面为您介绍西红柿与什么相克。

西红柿与什么相克?

1、白酒

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导致胸闷,气短。喝酒时不能吃西红柿,因为西红柿中含有鞣酸,与酒同时食用会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造成肠道梗阻,引发危险。

2、红薯

西红柿与红薯相克,两者共食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长期积累会使人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3、石榴

西红柿忌与石榴同食。西红柿与石榴一起吃影响营养素的吸收。

4、香菇

香菇和番茄一起吃会破坏类胡萝卜素,降低营养价值。香菇含有丰富的生物化学物质,与含有类胡萝卜素的番茄同食,会破坏番茄所含的类胡萝卜素,使营养价值降低。

5、河虾

河虾和番茄同食容易食物中毒。河虾与番茄如同柠檬虾一样,因为番茄同样也饱含维生素c,同虾中的钾砷会产生化学反应转变为有毒的三钾砷,能麻痹毛细血管,抑制巯基梅的活性,并使肝脏脂变肝小叶中心坏死,心、肝、肾、肠充血,上皮细胞坏死,毛细血管扩张。但是吃很少一点并不会有很强烈的中毒迹象,就看个人的选择了。

6、黄瓜

西红柿与黄瓜相克,西红柿中含大量维生素C,有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治坏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同食可使其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7、绿豆

绿豆富含维生素B族、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饮绿豆汤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有养肝护肝的功效。但你要注意了,绿豆不能和西红柿同吃,否则易伤元气,引起身体不适。

8、胡萝卜

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中含有抗坏血酸的分解酶,同时食用营养价值会降低。

9、猪肝

西红柿与猪肝相克,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功能。

10、咸鱼

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11、土豆

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土豆会在人体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12、毛蟹

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可以用藕节止泻。

13、鱼肉

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专家提醒,中医认为西红柿性寒,肠胃虚弱者多吃西红柿不但不养胃,还对身体有害。所以,患有急性胃肠炎、急性菌痢及溃疡病活动期病人暂不宜食,以免加重病情。另外,未成熟的西红柿也不能吃,它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的有毒物质,食用后可出现恶心、呕吐、头晕、流涎等中毒现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相克的食物

香菇和番茄一起吃会破坏类胡萝卜素,降低营养价值。香菇含有丰富的生物化学物质,与含有类胡萝卜素的番茄同食,会破坏番茄所含的类胡萝卜素,使营……详细>>

西红柿相克的食物

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导致胸闷,气短。喝酒时不能吃西红柿,因为西红柿中含有鞣酸,与酒同时食用会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详细>>

与西红柿相克的食物

绿豆富含维生素B族、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饮绿豆汤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有养肝护肝的……详细>>

西红柿和什么食物相克

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详细>>

西红柿的食用误区:西红柿拌白糖的危害

西红柿最常见的吃法之一就是西红柿拌白糖,并且是很多儿童喜爱的吃法。然而,西红柿拌白糖的吃法并不是最健康的吃法,甚至还会影响到健康。下面就……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